梅尔尼科娃世锦赛女子全能夺冠 终结美国10年垄断

逾晖10-21 20: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0月21日,在日本北九州进行的2021年体操世锦赛女子个人全能决赛上,俄罗斯选手梅尔尼科娃以56.632分夺得冠军。美国华裔选手莲妮·黄和迪塞洛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中国选手韦筱圆名列第六。

XxjpsgC008279_20210729_MVPFN0A001.jpg

在资格赛中,梅尔尼科娃、莲妮·黄和迪塞洛三人也正好就是资格赛总成绩的前三名,三人被分在了第一组出场。中国选手韦筱圆则被分在了第二组。

梅尔尼科娃在跳马项目上选择了5.400难度的动作,拿到了完成分9.066分,以总分14.466分拿到单项第二。在高低杠项目,梅尔尼科娃表现出色,难度6.100的成套动作,完成分拿到8.433分,总分14.533分排名单项第一。平衡木项目中,梅尔尼科娃难度5.600的成套动作,完成分为8.200,总分13.800分排在单项第二。自由操项目梅尔尼科娃难度5.500的成套,完成分8.333分,拿到了13.833的总分,排名单项第二。

最终,梅尔尼科娃凭借更全面的表现,高低杠第一名、跳马、平衡木和自由操都是第二,总分获得56.632分,力压拿到平衡木和自由操单项第一的美国选手莲妮·黄(56.340)和跳马单项第一的迪塞洛(54.566),摘得世锦赛女子全能金牌。

资格赛排名第七的中国选手韦筱圆在高低杠、自由操和跳马项目中都出现了失误,最终获得52.600分,排名第六。

这枚金牌也意味着,梅尔尼科娃打破了美国选手自2011年以来对体操世锦赛女子全能金牌的垄断。同时梅尔尼科娃也成为了俄罗斯第三位获得世锦赛女子全能冠军的选手,也是俄罗斯女将第五次获得世锦赛全能的冠军。

在梅尔尼科娃之前,“冰美人”霍尔金娜曾在1997年、2001年、2003年三次赢得世锦赛女子全能金牌,而俄罗斯上一次夺得这枚金牌的是穆斯塔芬娜,她在2010年的世锦赛上夺冠。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