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输球还折损大将 吴前本赛季撞上巨星墙?

孔阳10-21 19: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浙江碰上广东,被看做是第一阶段最引人瞩目的一场比赛。考虑到广东这边易建联缺席,不少人都认为浙江有机会终结对手的连胜。然而,他们最终非但没能取得比赛的胜利,还折损了陆文博这员大将。主教练刘维伟在赛后表示,陆文博的情况似乎并不是特别乐观,可能需要缺席一段时间。

此役,浙江队有备而来,他们安排余嘉豪担任球队的先发,希望给广东队的内线施加压力。刘维伟在赛后说道:“让他首发主要是想看看他在这种对抗下,能不能在内线起到牵制。也是特意的安排,想看看在对阵广东男篮时,在对抗、转换等方面的差距。也是想,通过这场比赛让余嘉豪尝试一下。”

但是,余嘉豪面对这样级别的对手,多少还是有些不适应。虽然他还是拿下了14分14篮板,并且一直都在努力跟上广东队的节奏。但是,他所能做的或许也只是保证下快攻与退防足够及时,无法在跑到位置之后再去完成进攻。后来,刘维伟调整了轮换,给了朱旭航更多机会与空间。上半场,他便砍下了27分命中7个三分球。在朱旭航的努力之下,浙江也一直都和广东队打得有来有往。

然而,下半场双方易地再战之后,广东再度提升了他们的攻防强度。第三节单节,浙江被限制只有18分入账。看着队友一次次打成反击,不断拉开比分,浙江队的心态其实受到了很大的影响,最终导致了球队的全面崩盘。

810a19d8bc3eb1359603f64f85bedad4ff1f44a1.jpeg

刘维伟在赛后说道:“今天大家整体都不在状态,赛前说了要向广东队学习,广东队这么多年夺得如此多的冠军。包括我们现在都住在一起,看他们平时的生活与训练都一清二楚。在各个方面都十分职业化,不管是教练还是队员平时都十分努力。我灌输的也是如何在关键的比赛中与这样的对手去打球,我们在场上全做反了,在拼劲和斗志上都没广东队强。特别是落后的时候,场上非常混乱,失误也非常多,就像别人在冲击我们一样。在精神上出现问题后,技术上的发挥也比较困难。本场比赛输的非常明白,回去之后也会跟球员认真总结,以这样的状态要想赢球会非常困难。”

过去这几年,浙江在面对辽宁、广东这样顶级强队的时候,其实都并非没有机会取胜。但是,每当他们看到胜利曙光的时候,往往还是很难彻底将比赛的势头扭转。此役又是如此,浙江队一度已经在场上占据了主动,但还是没能把握住机会,最终让广东队成为了比赛的赢家。

越是到关键时刻,其实越需要英雄人物能够站出来力挽狂澜。按理说,吴前应该扮演这样的角色。然而,此役吴前10次出手只有1中,得分甚至还没有失误多。杜锋在赛后总结比赛的时候表示,上一个赛季广东在揭幕战不敌浙江,正是吴前砍下40+的得分,彻底把球队带动了起来。因此,他在今天安排赵睿去消耗吴前,最终收获了非常好的效果。

在国内球员当中,赵睿的对抗、力量的确属于一流,在防守端一直都有着不俗的表现。但是,吴前赛季至今不论面对任何球队,其个人进攻其实开展的都不是很好。之前全运会半决赛面对辽宁,吴前的发挥同样也不算出色。与之前两个赛季的惊艳相比,本赛季吴前多少有些撞上巨星墙的意思。所有球队在面对浙江的时候,第一要务就是限制吴前,令他的个人数据大打折扣。

赛季至今,吴前场均得分只有13分,有效命中率甚至不足45%。虽然浙江依旧还是取得了不错的战绩,但吴前也的确应该想办法调整一下自己的状态。杜锋不仅仅是广东队的主帅,同样也是国家队的主教练。他就在今天比赛结束之后,向吴前提出了一些建议。杜锋表示,吴前应该增强上肢力量的训练。一方面是为了避免伤病出现,另一方面自然也是期待着吴前能够在面对强硬防守的时候,打得更加游刃有余。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