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厦门环东半马启动报名 “双十二”鸣枪开跑

云皎10-21 10:57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2021厦门环东半程马拉松赛,将在12月12日上午7:30鸣枪起跑。厦门环东海域浪漫线将继续以一场全民欢跃的体育盛事,展示其生机和活力,它将作为跨越厦门同安、翔安两区的高水平半马盛会,作为体育竞技与全民健身相融合的大舞台,作为“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建设成果,作为环东海域产城人融合发展的重要展示窗口。据组委会消息,赛事报名时间从10月20日上午12:00将一直持续到10月27日上午12:00。

fcb23fc8b3e39fe2584fa5a3295ef906.jpg

竞赛规划:打造“专业PB赛道”

去年,厦门环东半马首届赛事就以优越的赛道条件创造了99.2%的高完赛率,彭建华创造了7年来全国男子最好成绩,张德顺创造了10年来全国女子最好成绩。

本届赛事在环东浪漫线马拉松赛道原有基础上,通过提升竞赛水平,进一步打造“专业PB赛道”,为广大跑者献上一场精彩的年终高手竞技盛宴。据悉,本届赛事半程马拉松项目规模为1.5万人,同时为了推动厦门市全民健身发展,本届赛事也还将同期举办五公里欢乐跑活动,规模为3000人,与半程马拉松同步开放报名。

比赛线路依然设置在“环东海域滨海浪漫线马拉松赛道”,这也是环东半马的最大亮点。赛道线路保持环东海域浪漫线美峰体育公园至绿茵港路段,并在去年基础上做适度优化提升,既减少折返点,使跑步体验更加顺畅,更有利于跑者取得PB,又增加跑进丙洲村,跑者还可以在跑步过程中更加直观地观赏到丙洲渔村的古厝景色和民族英雄陈化成雕像。

由于本届赛事半程马拉松比赛规模扩大,本次比赛半程马拉松项目将开始启用分区分枪出发的模式,使起跑更加安全有序,畅通无阻。本届赛事为进一步把蓝色标线路径精准化,将在赛道丈量阶段就完成标注,在蜿蜒浪漫的彩色跑道实现名副其实的“最佳路线”。

为推动中国半程马拉松成绩取得突破,本届赛事的“破全国半程马拉松纪录奖金”延续高额20万元不变。另外,为鼓励广大精英跑者、大众优秀跑者积极参赛,本届赛事前8名奖金总额将从36800元提升至61000元,最高奖金由6000元提升至10000元,还增设了“市民组奖金”,最高2000元。

23755f62317113fbba6b9c9e82f5e256.jpg

品牌升级:阳光温馨的正能量

本届赛事将继续延续“勇往直前,为爱奔跑”的赛事口号,通过视觉系统、跑者服务、公益计划等方面,提升跑者参赛体验,展现环东海域亚热带海湾都市氛围,向广大跑者传递博爱、温馨的正能量。

2021厦门环东半马参赛服采用T恤款式,男女同款,以“环东蓝”为底色,前后辅以“三色流星彩条”印花。服装面料采用最新型网碟布面料,轻薄透气、柔软亲肤,给装备“减负”的同时,细密的网碟孔还具有极强的吸湿排汗速干功能。

2021厦门环东半程马拉松赛的完赛奖牌选取环东海域浪漫线地标之一“潮汐公园”为主体元素。潮汐公园形似海螺,层层向下,连接大海,涨潮时完全淹没在海水中,退潮时则会现出全貌。“半程马拉松项目完赛奖牌”将呈现潮汐公园退潮时的完整形状,同时巧妙嵌入代表“时、分、秒”的三色拨盘,通过转动拨盘,可在奖牌上记录跑者的完赛成绩。“五公里欢乐跑项目完赛奖牌”则呈现涨潮时的情景,潮汐公园的轮廓在象征海水的蓝色水晶漆下若隐若现。

赛事也为热爱运动的亲子家庭提供参与活动的机会。比赛前一天,环东浪漫线彩虹跑道将举办“5km环东亲子早餐跑”。此外,今年还将延续去年颇受好评的“环东马拉松奔跑音乐节”,并对懒人沙发观众区进一步升级扩容,邀请各类音乐风格的乐团、歌手现场演出,配以赛后嘉年华展区,为跑者提供轻松、愉悦、舒适的赛后休闲氛围。赛事还将同步举行“环东半马OP帆船表演赛”,赛后将进行“跑遍中国”线上马拉松系列赛。

0caecf164a8da353d224b94af3f52cf8.jpg

公益跑及“抗疫人士直通”计划

本届赛事推出以“‘爱心RUN’公益跑”为名的环东半马AED普及公益计划,以此推动AED自动体外除颤仪的普及和应用。所筹经费将捐赠给厦门市红十字会,用于在环东海域浪漫线一期沿线铺设AED设备,并聘请专业讲师为沿线工作人员、沿途商户开设心肺复苏及AED使用培训课程。所有公益跑者可获得环东半马直通名额及赛前领物绿色通道、特别号码布、专属出发区等特殊福利,还将抽取20名幸运公益跑者免费参与心肺复苏及AED使用培训课程。

同时,2021厦门环东半程马拉松赛将继续开设“抗疫人士直通”计划,在2020年至2021年曾参与过全国各地抗疫工作的医务人员,均可凭相关证明获得本届环东半马的直通名额。

文/云皎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