锋线两将伤退+缺阵数场 切尔西的大胜代价有点高

刘川10-21 08:26 体坛+原创

切尔西4比0马尔默(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虽然上轮欧冠输给了尤文图斯,但切尔西在周三主场迅速找回了卫冕冠军应有的状态。他们以4比0的比分轻取瑞典劲旅马尔默,3战积6分,在H组以3分的差距排在尤文之后,暂居小组第二。

上轮英超切尔西在客场以1比0的比分惊险战胜升班马布伦特福德,这3分要归功于比赛下半场爱德华·门迪在门前的高接抵挡。而周二晚上,蓝军全队却让首发的塞内加尔门将在场上好好休了个假。马尔默在蓝军的压迫下不仅控球比低于三成(27%),全场比赛也仅有两次射门,且全数脱靶,因此门迪当晚甚至没有任何做出扑救的机会。

sipa_35665801.jpg

和毫无压力的防守相比,蓝军的进攻也早早收兵。他们开场不到10分钟就凭借克里斯滕森一脚凌空破门,打破僵局。随后若日尼奥上下半场各罚进一粒点球,而其间哈弗茨则在下半场刚开场接赫德森-奥多伊的直传,小角度挑射得手。切尔西用了不到60分钟就将比分刷成了4比0。

赛后哈弗茨为蓝军攻进的第三球被媒体评为当场四个进球中最具观赏性的破门。而哈弗茨赛后在接受BT体育的采访时,则透露自己当时得球的角度和位置都并不好,那脚看似神来之笔的挑射其实是最后仅剩的选择:“那记进球确实漂亮,但我其实在禁区里试图拿球的时候,对方门将已经出来了,我知道他肯定第一时间会倒地,因此我唯一的机会是竭力伸脚去让皮球挑过门将,好在我够到了皮球,这次动作的完成度也让人满意,看着皮球最终滚进空门远角,那种感觉确实好极了!”

而主帅图赫尔在经历了上周末联赛的惊险时刻之后,这场赛前就要求球员别再给自己制造类似的刺激,让他欣慰的是弟子们如他所愿出色完成了任务:“我们这场比赛的目标不仅是全取三分,而且要用令人信服的方式取胜,最终这两个目的全都在场上达到了。我们在掌控比赛节奏后一直没有减速,这也是球队赛前的战术布置,因此这种态势一直持续到球队4比0领先,我想这没有什么可挑剔的,所有人都非常开心。”

这场比赛唯一让切尔西球迷感到有些美中不足的,是球队两名前锋先后伤退。先是卢卡库第23分钟就因伤被哈弗茨换下,随后另一名前锋韦尔纳则在上半场结束前伤退,图赫尔不得不让赫德森-奥多伊提前替补登场。因此这场比赛虽然切尔西轻松获胜,但媒体因为这两次伤退将其形容为蓝军“一场昂贵的游弋”。

GettyImages-1347745160-e1634760748247.jpg

GettyImages-1347747921-e1634765434592.jpg

赛后图赫尔也向外界更新了两名前锋的伤情,他证实卢卡库扭伤了脚踝,而韦尔纳则是腿筋肌肉的伤势。两人的伤情倒是都不算严重,图赫尔赛后的估计是“他们将会缺席数场比赛”,不过他特别表扬了上半场临时顶替两人上场的替补球员:“这两名伤员在赛前的状态其实都很出色,他们在场上既能制造出威胁,也有直接破门的能力,而现在,在他们双双受伤的情况下,我们必须得寻求相应的解决方案,当然今天顶替他们登场的两名球员都抓住了自己的机会,哈弗茨获得了进球,而奥多伊则送出了助攻。”

哈弗茨承认,开场刚过20分钟就被换上完全在自己的意料之外,不过好在自己很快适应了比赛的场上节奏:“我今天是突然从替补席板凳上被叫到场边准备出场的,不过作为职业球员,你即便不在首发阵容里也必须随时做好这种心理准备,这种(准备不足的)临时出场永远会在刚上场的时候有点吃力,但我靠着全力以赴的努力,最后还是成功取得了进球。”

切尔西将在周六继续坐镇主场,迎战排在联赛倒数第一的诺维奇。如果没有意外的话,蓝军将在本周末继续稳坐联赛榜首的位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