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进攻遇阻到摧枯拉朽 拜仁4球大胜为德甲“挽尊”

杨子江10-21 08:09 体坛+原创

本菲卡0比4拜仁慕尼黑(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对阵葡超霸主本菲卡,拜仁颇有一点对阵勒沃库森的感觉:打药厂拜仁7分钟进了4球,对本菲卡多用了几分钟。尽管上半场遇到了一些小麻烦,不过拜仁还是凭借着下半场15分钟内一通摧枯拉朽的攻势4比0击败了本菲卡,巩固了小组第一的位置,而这场胜利还是在主帅纳格尔斯曼没在场的情况下取得的。

因为身体不适,纳格尔斯曼并未出现在比赛现场,拜仁官网的解释是“类似流感的感染”,助理教练托普默勒和岑布罗德在场边联合执教。由于戈雷茨卡感冒不能参赛,所以本场比赛扎比策出现在后腰的位置上搭档基米希,这是其加盟拜仁之后首次先发出场。科芒心脏手术后首次登场,他上一次代表拜仁参赛是8月份的超级杯比赛。聚勒从右后卫的位置上重新回到中路,卢卡斯·埃尔南德斯则填补了戴维斯受伤所留下的左路空缺。

benfica-vs-bayern-munich-match-report-october-20-768x432.jpg

拜仁开场阶段有两三次极佳的机会,但没有转化成进球,而本菲卡则通过反击与拜仁周旋,如果不是上半场第33分钟诺伊尔飞身扑出了努涅斯的劲射,拜仁有可能在上半场就比分落后了。莱万在第43分钟曾接科芒的右路传中斩获一球,但这个进球被视频裁判认为是手球犯规。担任评论嘉宾的前拜仁球员瓦格纳说:“拜仁必须在进攻三区更多一些耐心,这是一场考验拜仁耐心的比赛。” 

拜仁在欧冠E组的起步非常顺利,两战两胜净胜球8个,也追平了之前的纪录,但本菲卡确实给拜仁造成了不小的麻烦。拜仁不仅需要耐心,也需要一点运气,下半场开场4分钟的时间,帕瓦尔与穆勒的射门就连续击中门框弹出,紧接着第52分钟穆勒的进球,也因为科芒的越位而被吹掉。放手一搏的拜仁在第66分钟用格纳布里替下了右后卫帕瓦尔,变阵三后卫,这一调整也成为了全场比赛的转折点。拜仁终于在第70分钟收获进球:萨内25米外的任意球划了一道漂亮的弧线直接撞进网窝。

领先之后的拜仁很快用斯塔尼希奇换下了穆勒,重新变阵四后卫,毕竟本菲卡的反击还是能给拜仁制造不小的威胁。第80分钟,替补出场的格纳布里右路传中,埃韦通混乱中自摆乌龙帮助拜仁2比0领先。两球落后的本菲卡乱了阵脚,第82分钟,又是格纳布里在右路策划攻势,萨内门前面对门将横推,莱万多夫斯基轻松推射破门,莱万欧冠7次对阵葡萄牙球队斩获5球,其中对本菲卡进4球。 第85分钟,斯塔尼希奇右路传中,萨内梅开二度。瓦格纳评价说:“这就是拜仁与众不同的地方,他们的目标不仅仅是一个或者两个进球,他们还想进第三个。他们用定位球打破僵局之后就无可阻挡了。”

61707fc41cf40.jpeg

三场欧冠比赛,拜仁不但全取9分,更是打进了12球且一球不失,表现出了极佳的状态。小组赛阶段拜仁25战22胜3平保持不败,自2017年9月0比3负于巴黎圣日耳曼之后,球队20个客场16胜4平保持不败。对于诺伊尔来说,零封有着特别的意义,这是诺伊尔的第100场欧冠,他也是俱乐部历史上第四个达到此高度的球员,第一个超过百场的拜仁门将是卡恩。 

助理教练托普默勒赛后接受采访时称赞了球员的表现:“在主教练不在场的情况下,对小伙子们来说比赛并不好打,但他们理应得到称赞,表现得非常好。”这个托普默勒,正是当年曾率领勒沃库森叱咤欧冠的克劳斯·托普默勒之子,如今子承父业又站在了欧冠赛场上指挥比赛,可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当然,托普默勒也告诉记者,纳格尔斯曼一直在酒店观看比赛,教练组与他一直保持着联系,换人的决定也是纳格尔斯曼做出的。

本轮欧冠其他德甲联赛球队遭遇了大溃败,多特蒙德0比4惨败给阿贾克斯,沃尔夫斯堡1比3负于萨尔斯堡,莱比锡也2比3输给了大巴黎,拜仁的这场胜利是本轮欧冠德甲球队唯一的一场胜利,也为德甲多少保留了一点颜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