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卡出工不只打卡 激燃大四喜助莱斯特逆转迎首胜

霍尔顿10-21 02:09 体坛+原创

欧联杯C组第3轮

莫斯科斯巴达3-4莱斯特城

11’86’索伯列夫、44’拉松/45’48’54’78’达卡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莱斯特城的欧联杯小组赛首胜来的既出人意料又激动人心。23岁的赞比亚中锋达卡左右开弓,以一己之力助蓝狐逆转,大四喜中有三球为单刀破门,个人实力一展无余。这名上周刚刚攻破曼联球门,成为首个在英超收获进球的赞比亚希望,这一次,又将改写历史的场地扩展到了欧战赛场上。

image.png

小组垫底的蓝狐来到斯巴达克体育场,上半时被主队狠狠压制。斯巴达双箭头分别施以颜色,第11分钟,索伯列夫禁区左边线起脚,皮球弹地攻破小舒梅切尔五指关,第43分钟,摩西右路下底回敲,门前的拉松心领神会推射再下一城。

蓝狐0比2落后,达卡拒绝气馁、即刻反击。上半场最后一分钟,伊希纳乔突破多人防守送出挑传,弧顶右侧的达卡单刀挑射扳回一城。下半时开场,又是伊希纳乔做饼,又见达卡吃饼,二人默契配合,斯巴达门将马克西缅科无力阻挡。第54分钟,蒂耶勒曼中路妙传,达卡左路推射,皮球直接穿过马克西缅科的小门入网。9分钟的时间,达卡为蓝狐完成反超,但一切尚未结束。第78分钟,达卡完成大四喜,这球的路线同他的第三球几乎复制粘贴,只不过送出助攻的人变成了麦迪逊。皮球落网的力度令球门都起了颤动,达卡气势如虹,马克西缅科几乎放弃抵抗。斯巴达最后时刻由索伯列夫门前抢点扳回一城,但并没有改变最终结果,莱斯特城4比3拿下小组首胜。

纵观全场,达卡共31次触球,13次传球10次成功,6次射门4次射正,创造4次重大机会,还送出1次关键传球。球迷窃喜:对阵曼联的补时破门让达卡打通了任督二脉。当时就连赞比亚总统希奇莱马都在社交媒体向达卡贺喜:干得漂亮,全国人民为你自豪,请继续让赞比亚骄傲下去。

达卡并未令希奇莱马的希望落空。他不仅是赞比亚的希望,更成了莱斯特城的希望所在。上一次有球员为蓝狐单场包揽4球已要追溯到1958年,海因斯在对维拉的比赛中上演大四喜。时隔63年,达卡再令蓝狐球迷狂喜。而自2009年欧联杯改制以来,仅5名球员单场进球达4球及以上,分别是阿杜里斯(5)、法尔考(4)、卡瓦尼(4)、威廉·若泽(4),这其中,仅有若泽和达卡是在客场取得如此成绩。

直到2017年,寂寂无名的达卡一直都在赞比亚国内效力。当年1月,奥地利次级联赛球队利弗灵厄相中了达卡,以租借方式引入球员。达卡的表现引起了萨尔茨堡的注意,后者在当年7月花费25万欧元买断了球员。今年夏窗,莱斯特城以3000万欧元引进达卡,他迄今出场7次,打入5球。

攻破红魔大门时,达卡赛后如坠五里雾中:这就是像是一场美梦,而我根本不想醒来。如今美梦仍在延续,达卡已经摇身变为造梦者,不愿醒来的,则是莱斯特城的所有拥趸。

莱斯特城阵容(352):卡斯珀·舒梅切尔/阿马泰、琼尼·埃文斯(81’韦斯特高)、瑟因居/里卡多·佩雷拉(59’奥尔布赖顿)、苏马雷、蒂耶勒曼(64’乔杜里)、詹姆斯·麦迪逊、卢克·托马斯(81’伯特兰)/伊希纳乔、达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