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足协力挺主帅 范马尔维克将继续指挥12强赛

马德兴10-20 16:4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阿联酋足协10月18日召开会议,专门就国家队征战12强赛事宜进行研讨。会上一致决定,继续信任和支持阿联酋国家队的荷兰籍主教练范马尔维克,并由其继续指挥接下来的比赛。阿联酋足协同时将全力为阿联酋国家队备战创造一切可能的条件,希望球队能够打好接下来的比赛。

微信图片_20211020163940.jpg

阿联酋队在12强赛前四轮比赛中3平1负积3分,特别是在这个月的两轮比赛中,连续两个主场比赛都未能取得胜利,0比1输给伊朗队,后又在落后的情况下最后时刻追平伊拉克。在第一小组中,阿联酋队目前排名第四位。这个结果引起了阿联酋球迷的诸多不满,甚至要求主教练范马尔维克立即“下课”。在这种情况下,阿联酋足协决定于10月18日召开专门会议,足协主席拉希德·胡麦德亲自到会,阿联酋足协国家队委员会以及主教练范马尔维克本人等全部出席。会上,范马尔维克提交了球队的小结报告,对阿联酋国家队在12强赛中前四场比赛进行了总结,同时也对接下来的11月备战韩国队以及黎巴嫩队两场比赛的设想与计划进行了汇报。

会议结束后,阿联酋足协在10月19日发布了一份公告,称:阿联酋足协将继续信任范马尔维克,不会让其马上“下课”。公告中称:“阿联酋足协与范马尔维克进行了认真的研讨,除了范马尔维克本人所提交的报告之外,行政管理部门也提交了相应的报告。必须要看到,目前阿联酋国家队所面临着的诸多实际困难与问题。譬如,受伤病或疫情影响,不少球员因为被确诊传染上了新冠而无法代表国家队出战,这严重地影响到了球队的整体实力。我们希望球队的水准较以往能够有所提升,我们对阿联酋球员依然充满了信心,但也要求阿联酋球员能够更加努力。我们已经看到了过去一段时间的失败所在,同时也坚信球员们能够纠正错误,在未来的比赛中表现出更高水准。”

微信图片_20211020163955.jpg

昨天(19日),拉希德·胡麦德本人接受了阿联酋媒体的采访,他称:“阿联酋国家队依然在12强赛中处于竞争中。我们未来还有18个积分有待争夺,至少还有竞争第二名的机会。我们也很清楚,阿联酋队处于危险之中,大家都感觉到了危机,但我们必须依然保持耐心,要知道,阿联酋足协所有成员所感受到的压力要远比阿联酋球迷更大。我们是承受来自于球迷要求必须要取得好成绩的压力的人。但是,我们不想一轮比赛之后就来讨论教练是否应该下课,我们必须意识到:至少到现在为止,阿联酋国家队的成绩还不是那么糟糕。事实是:我们每一个人都想赢得每一场比赛,但这并不意味着你想要取胜就可以赢得比赛的。不管是足协抑或是球队的工作,很多时候,你需要在比赛中有些运气。并不是说,一场比赛没有能够取胜,所有工作就全部都是失败的。我们必须要从技术方面进行评估。”

胡麦德还称,“我们必须更为现实,即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的队伍总共有12支,并不是4支出线队产生后,其他8支队伍就必须要更换主教练。我们更在意的,并不仅仅只是一个比赛结果,而是在同意教练的计划与策略后,更关注技术层面的问题,即技术方面是否有提高。谁都渴望胜利,但并不是每一场比赛都一定可以取胜。当然,如果有严重的失误,我们当然会干涉。从我个人角度来说,我们看到的是,足协对球队所展现出来的技术层面的东西是非常不错的,当然我们肯定希望能够更多,同时也希望球迷们能够给予球队更多的支持,让球迷们能够在球队的提升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我们足协也肯定将尽所能来帮助国家队。”

采访中,胡麦德还谈到了阿联酋俱乐部在国家队建设中的作用问题。他称,阿联酋的各俱乐部应该更多地关注提升球员的技术水准、为国家队提供更有力的技术支持,“这是阿联酋俱乐部的责任和义务。我们只有一起工作,才能让阿联酋足球发展起来。俱乐部的工作必须是以阿联酋国家队的利益为首要出发点,培养出更多的国际级球员,而这当然也会令俱乐部受益。

“但遗憾的是,现在并不是每一家俱乐部的日常训练都是在帮助国家队。譬如,像12强赛是五天一场,但很多球员的身体情况根本就无法在这么短的时间完成两场高水平的比赛。尽管国内联赛中有一周双赛,但俱乐部的训练质量不高,竞技水准不高,就直接影响到了国家队。所以,我们必须要首先改变国内联赛的情况,让更多的球员能够胜任一周双赛,我们未来需要更多地介入到俱乐部的工作中,让我们的球员能够更好,这才能让阿联酋国家队的水准得以提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