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因拒打疫苗缺席澳网 德约将错过21冠最佳机会?

弈桑10-20 11: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虽然距离明年澳网揭幕还有三个多月,但关于参赛球员的疫苗接种问题,最近又吵得沸沸扬扬,起因是世界第一、九届赛会冠军德约科维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明年澳网依旧对没打疫苗的人强制14天隔离,那么他不确定是否会去参赛。

FB6HIarXsAUwU9U.jpeg

德约没有把话说死,显然是想要留有余地,希望可以就此政策,在未来几周继续与澳洲方面沟通。然而,德约这边话音刚落,澳网所在地维多利亚州的一名官员便给出回应,称该州不会与未接种疫苗的运动员签订特殊协议,让他们参加重大赛事,这看起来像提前堵住了沟通的渠道,球员和澳网的谈判还没开始似乎就已经破局了。

而此前维多利亚州的州长安德鲁斯也对疫苗问题持强硬态度,他反对让未接种疫苗的运动员在该州参赛的特殊安排,“病毒不在乎你的排名,也不在乎你赢了多少大满贯,”安德鲁斯说:“你需要接种疫苗,以确保自己和他人的安全。”由于德约是唯一公开反对强制疫苗接种政策的多项大满贯得主,这一表态针对谁似乎不言自明。

不过截止到目前,无论是澳洲网协、ATP还是主管四大满贯的ITF,都还没有对此事表达明确态度,由于网球选手中拒绝疫苗的不在少数,所以在尘埃落定之前,各大组织应该不会轻易表态,想必各种沟通仍然在进行之中。由于不打疫苗需要隔离两周,所以估计在新赛季开始前半个月,也就是12月中旬左右会最终盖棺定论。

FCEz0ZaXIAET_rE.jpeg

不管是否会成为第一个强制接种疫苗的大满贯,但澳网俨然已经是防护政策最严厉的大满贯了,今年法网和温网都没有要求球员隔离,只是设立了相对比较宽松的“安全泡泡”,而美网更是完全不限制球员的自由活动。对于观众,法网和温网只是要求疫苗接种或者核酸阴性证明,美网则是要求观众有疫苗接种记录,不过就一些观众爆料,这些大满贯在检查记录或证明时并不严格,但最终也都没发生大规模的群聚感染事件。

如果最终维多利亚州政府执意坚持这个政策不松口,那么摆在德约面前的只有这么几条路:接种疫苗、接受隔离或者退赛。至于对疫苗的态度,德约最近的态度只是反对强制接种,而且也不应该对不想接种疫苗的人报以歧视,但他拒绝透露自己是否接种了疫苗,并称此为个人隐私,也有人据他今年八月在纽约出席一个必须有疫苗接种记录的活动推测,德约可能早已施打疫苗,当然这个推论不一定准确,毕竟从美网部分观众的爆料推测,纽约对于接种记录的检查可能并不严格。

至于像今年一样继续接受隔离,可能也是德约无法接受的,还是在上面那个采访中,他就表示今年在澳网前的隔离是“每个人的糟糕回忆”,而且14天长时间无法正常训练,也让伤病的风险大大增加。而如果最后真的退赛的话,他无疑将错过在澳网实现“十冠王”伟业的最佳机会,毕竟2023年如果再回来参赛,也已经年过35了。至于会不会错过夺得大满贯21冠的最佳机会,倒也不至于那么绝望,毕竟随着梅德维德夫在硬地的崛起,可能对德约来说,明年拿到温网的概率甚至要高过澳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