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勤伯:姆巴佩梅西梦幻联动?巴黎的噩梦在防线

王勤伯10-20 08:29 体坛+原创

巴黎 3比2 莱比锡(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巴黎圣日耳曼主场3比2战胜莱比锡RB的比赛,过程充满了悬念,巴黎毫无疑问是实力更强的一方,但莱比锡给波切蒂诺的球队制造了意想不到的麻烦,最终巴黎凭借球星的个人能力取得了胜利。

人们习惯了在观看巴黎的比赛时,设想谁会是比赛的主角,梅西、姆巴佩还是内马尔。内马尔因伤缺阵,梅西2球,姆巴佩1球,但姆巴佩不仅助攻了梅西,创造了点球,而且还射失了4比2的点球,在比赛中比梅西更加抢眼。

FCF8DAgXsAk9wdL.jpeg

FCFzN2MUcAMAaAt.jpeg

但今天巴黎圣日耳曼真正暴露出的问题是后防线,如果他们的后防线质量无法得到改善,这支球队在本赛季的欧冠淘汰赛将无法走得太远。

本场比赛《队报》的赛后评分中,巴黎圣日耳曼只有4个球员得到及格分:获得8分的全场最佳姆巴佩,获得6分的梅西、马尔基尼奥斯、纳瓦斯。中后场是低分重灾区,马尔基尼奥斯之外的3个后卫里,金彭贝和右后卫阿什拉夫得到了4分,而左后卫努诺·门德斯只得到3分。

与之对应的是,莱比锡RB的2个边卫得到了本队最高分7分:左侧的安赫利尼奥和右侧的穆凯莱。这当然是对比出来的,他们盖过了巴黎2个边路的成员,穆凯莱还取得了2比1领先的进球。

巴黎的后防线缺人问题早在上赛季就已经很明显,球队需要引进中卫和两侧的边卫。在皇马队长拉莫斯、国际米兰右后卫阿什拉夫加盟后,巴黎似乎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但这场比赛却把几个后防线成员的缺点全都暴露了出来。

金彭贝是实实在在的个人能力有限,这才导致他在对方2次横穿禁区的传球面前缺少解围的能力,也没有封住对方前锋。但金彭贝实力有限不是秘密,他在法国国家队也不再能拥有主力位置,德尚很明确地用小将孔德取代他。最关键的还是拉莫斯持续养伤,无法在欧冠赛场和马尔基尼奥斯组成一对实力足够强的中卫组合。

阿什拉夫效力过的多特蒙德和国际米兰都不会陌生他现在的表现。阿什拉夫总是在一个赛季中有着巨大的起伏,在一场比赛中也有着巨大的起伏。缺乏连续性是他的一个弱点。这场比赛的阿什拉夫和刚加盟时判若两人,助攻不如平时,但留在后面也是浪费时间,安赫利尼奥传中的时候,阿什拉夫离他远远的。

而左侧的努诺·门德斯问题就太大了。他的问题不是连续性,而是无论进攻还是防守,他的1对1能力都很差,完全就不像是一个可以为巴黎圣日耳曼这样的球队效力的球员,莱比锡2个进球,他的防区都像形同虚设。如果考虑到他才19岁,这样的表现当然可以理解,然而对于巴黎来说,是没有可能把欧冠战绩拿给一个小孩交学费的。

当然,这样一场比赛也完全可能存在巴黎在态度方面的轻视,毕竟纳格尔斯曼离开后的莱比锡太弱了,今天还没有奥尔莫这样重要的球员,新主帅马什似乎一直没有找到正确的带队方法。不过,单纯从上述防守球员的表现看,他们很难构成巴黎下半赛季冲击欧冠淘汰赛的主力后防,右侧需要一个最好状态的阿什拉夫,左侧需要西班牙人贝尔纳特,中路则需要拉莫斯。

FCGGUoHVUAI1ud9.jpe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