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姆巴佩梅西擦出火花!法老格子神仙打架!

奥利10-20 07: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b7961994-37f7-4fb3-97f0-90d72ddfd7a7.jpg@!img01

【欧冠】巴黎圣日耳曼 3-2 RB莱比锡

焦点人物:姆巴佩活儿全!破门+造点+准助攻+终场前失点!

焦点进球:梅西梅开二度!点球玩勺子!

北京时间10月20日凌晨3点整,2021-22赛季欧冠A组第3轮在王子公园球场展开角逐,巴黎圣日耳曼坐镇主场迎战RB莱比锡。上半场姆巴佩首开纪录,A席中柱后扳平,下半场穆基勒反超,姆巴佩造点,梅西独中两元,终场前姆巴佩失点。最终巴黎圣日耳曼主场3-2战胜RB莱比锡,A组积分榜方面,巴黎积7分继续领跑,莱比锡积0分垫底。

【0】巴黎在姆巴佩进球的主场比赛中保持不败(45胜1平)。

【2】梅西第2次欧冠勺子点球破门,上次是2019年3月对里昂。

【3】梅西代表巴黎3球均是欧冠主场完成,姆巴佩均参与其中(助攻2球并制造点球)。代表巴黎前3场欧冠进球纪录:梅西/内马尔/伊卡尔迪3球。

【7】姆巴佩欧冠对阵各联赛球队中,对德甲球队进球最多(7球)。

【16】姆巴佩终结2年6个月16天以来代表巴黎连续16个点球命中的历史,此前代表巴黎2次射失点球均是在2019年(3月17日法甲对马赛;4月3日法国杯对南特)。

【28】姆巴佩成为首位23岁之前欧冠28+球的球员。

【37】梅西在欧冠攻破37支球队的大门,与C罗并列首位。

【41】姆巴佩加盟巴黎以来欧冠参与41球(22球19助),同期仅次于莱万(参与43球)。

【74】梅西欧冠小组赛74球,比C罗多5球。

【123】梅西欧冠123球(巴萨120球;巴黎3球),仅次于C罗(136球)。

【欧冠】马德里竞技 2-3 利物浦

焦点进球:萨拉赫双响!

焦点进球:格子梅开!

92448f46-2687-43f2-86ce-eeb016addc2f.gif

焦点瞬间:格列兹曼抬脚过高染红!

北京时间10月20日3点,21-22赛季欧冠B组第三轮,马德里竞技主场迎战利物浦。上半时萨拉赫和凯塔7分钟内闪电破门,格列兹曼两球扳平比分,格列兹曼还有一次单刀被阿利森扑出。下半时格列兹曼抬脚过高被红牌罚下,若塔造点,萨拉赫点球命中,吉梅内斯造点后裁判看过VAR取消点球。最终,十人马德里竞技2-3不敌利物浦,利物浦三连胜位居小组第一。

【1】克洛普首次在西班牙击败西甲球队,此前战绩5平6负。

【1】格列兹曼成为冠军联赛历史上首位梅开二度后被罚下的球员。

【2】萨拉赫成为继利桑德罗(2009年代表波尔图)和德罗巴(2009年代表切尔西)之后,第3位冠军联赛作客马竞梅开二度的球员。

【2】格列兹曼职业生涯第2张红牌,上次是2017年8月19日对赫罗纳。

【3】利物浦成为首支连续8个正式比赛客场3+球的英格兰顶级联赛球队。

【3】马竞2019年2月对皇马以来首次正式比赛主场失3+球;2009年12月对波尔图以来首次欧冠主场失3+球。

【6】格列兹曼6次欧冠梅开二度均是代表马竞,也是代表马竞欧冠双响次数最多的球员,上一位代表马竞欧冠上半时梅开二度的球员也是格列兹曼(2015年对加拉塔萨雷)。

【9】萨拉赫成为首位代表利物浦连续9场正式比赛破门的球员。

【29】格列兹曼欧冠29球,超过姆巴佩和帕潘(28),排名法国球员第4位。

【30】萨拉赫成为继莱万、C罗、梅西之后,近5个赛季欧冠30+球的第4人。

68279788-72e4-4698-99c0-242acf4ed1e2.jpg@!img01

【欧冠】顿涅茨克矿工 0-5 皇马

11608701-63fc-4e09-8bbb-47edce563345.gif

焦点进球:维尼修斯一条龙破门!

北京时间10月20日凌晨3时,2020-2021赛季欧冠小组赛D组第3轮展开角逐,皇家马德里做客对阵顿涅茨克矿工。上半场,巴斯克斯边路传中制造了矿工后卫克里甫索夫自摆乌龙。皇马半场1-0领先顿涅茨克矿工。下半场,维尼修斯单刀破门扩大领先优势,随后维尼修斯打入了一粒精彩的连过数人突破后的进球,罗德里戈和本泽马各有一球入账。最终皇马客场5-0大胜顿涅茨克矿工。

【欧冠】布鲁日 1-5 曼城

37af24a6-980e-4e4e-8f4e-7d47976d90cc.jpg

a6320d49-1b37-4394-b205-a11aaf7cc2ef.png@!img01

北京时间10月20日凌晨0:45,2021-22赛季欧冠小组赛A组第3轮,曼城客场挑战比利时球队布鲁日。上半场福登长传助攻坎塞洛破门,随后马赫雷斯将自己创造的点球罚进;下半场沃克接德布劳内直塞推射得手,帕尔默替补上场打进自己欧冠首球,瓦纳肯为布鲁日扳回一城,但随后马赫雷斯再次进球,斯特林替补登场后四失良机。最终曼城客场5-1击败布鲁日。

【欧冠】国际米兰 3-1 谢里夫

e39fe913-a412-41b9-b4e9-ee172b60f8f5.jpg

北京时间10月20日03:00,欧冠联赛D组第3轮,国际米兰主场面对谢里夫。上半场比赛,邓弗里斯多次错失良机,哲科凌空破门,半场战罢,国米1-0谢里夫。下半场比赛,蒂尔世界波扳平比分,比达尔帮助国米超出比分,徳弗里扩大比分。全场比赛战罢,国米3-1战胜谢里夫。

【欧冠】波尔图 1-0 AC米兰

ccefcd73-3a5c-4919-95f2-4d8024192b78.png

北京时间10月20日凌晨3:00,2021-22赛季欧冠小组赛B组第3轮,AC米兰客场挑战波尔图。上半场波尔图的塔雷米屡失良机,路易斯-迪亚斯中柱,两队暂时0-0战平;下半场路易斯-迪亚斯破门,最终米兰客场0-1不敌波尔图,在欧冠遭遇三连败。

【欧冠】阿贾克斯 4-0 多特蒙德

0dfde165-206a-46e8-b340-b76393521558.jpg

北京时间10月20日03:00,欧冠小组赛C组第3轮继续进行,多特蒙德客场挑战阿贾克斯。上半场,塔迪奇主罚任意球造成罗伊斯乌龙帮助阿贾克斯取得领先,布林德远射扩大比分。下半场,安东尼和阿莱再进两球。最终,多特蒙德客场0-4惨败给阿贾克斯。

其他比分

贝西克塔斯 1-4 葡萄牙体育

传纽卡更衣室崩盘 迫切要求换帅

70c5971d-8ceb-4430-985e-7c3daee020ff.jpg@!img01

《每日邮报》记者克雷格·霍普独家爆料,纽卡斯尔联易主后的首个主场比赛2比3不敌托特纳姆热刺后,队长拉塞尔斯和后腰海登在球员通道内由口头冲突上升至肢体较量,最后不得不被工作人员拉开。喜鹊迄今3平5负,英超未尝一胜,回到更衣室后,部分球员表达了对于主帅布鲁斯技战术安排的不满,并迫切要求更换主帅。纽卡内部的不满声音日渐升高,他们希望老板尽快介入,在下轮对阵水晶宫前解决此事。

英超讨论禁持有者赞助注资 仅纽卡反对曼城弃权

53914f19-5d2f-4dd0-a6bd-42473312cb2e.jpg@!img01 

据《卫报》消息,英超20队紧急会议就针对俱乐部持有者以赞助方式进行注资事项进行投票表决,18队投下反对票,仅纽卡斯尔联反对,曼城则弃权,因此英超将禁止各队老板通过巨额赞助向球队提供支援,新规下月生效。反对球队则希望能永久生效。 纽卡方面认为,这样的规则修正并不合法,因为曼城持有者阿布扎比联合财团便通过旗下的伊蒂哈德航空赞助球队。

新华社:足协正在积极推进在国内举办国足主场比赛

2f0f1ca5-ede1-4a4b-975d-b3198ac65b08.jpg@!img01

10月18日,中国男足进行了在苏州封闭隔离期间的首次训练。在结束了境外近50天的集训比赛后,中国队于15日凌晨抵达苏州并进行14天医学隔离。为满足下一阶段备战需要,中国队获准可以在全封闭的球场训练。按照赛程,11月11日和16日中国队将分别在主场对阵阿曼队和澳大利亚队。据《新华社》透露,中国足协目前正在积极推进在国内举办主场比赛。一旦获得有关部门最终批准,苏州将是最有可能的比赛举办地。

【足协杯】上海海港 2-1 陕西长安竞技

85a25ef5-ce1f-4def-9581-7684e9e97540.jpg@!img01

北京时间10月19日15:30,足协杯八分之一决赛,上海海港与陕西长安竞技在大连人足球训练基地展开较量,上半场保利尼奥世界波先下一城,下半场坦布扳平比分,吕文君点射再次超出,最终上海海港2比1战胜陕西,进入八强。

【足协杯】深圳队 3-1 沧州雄狮

f86457fe-19ca-47ec-a89a-a175e9fcddb7.jpg@!img01

北京时间10月19日下午4点,在足协杯1/8比赛中,深圳队在长春经开体育场交手沧州雄狮队。上半场比赛糜昊伦助攻王永珀潇洒凌空卧射首开纪录,戴伟浚助攻卡尔德克推射得手再下一城;随后桑戈尔凭借个人能力端射破门为沧州扳回一城。补时阶段孙可打入一球,最终深圳3比1战胜沧州晋级8强,下一轮他们将面对上海申花。

其他比分

武汉 4比0 青岛

名记:西蒙斯因训练中事件被禁赛 里弗斯命其退出训练

ff37edf8-7ba9-4311-aa67-0c4526d4dc0c.png

根据76人官方表示,西蒙斯因行为对球队有害被禁赛一场。名记Shams报道了76人队今日禁赛西蒙斯的部分详情:里弗斯让西蒙斯参加一次防守训练,西蒙斯拒绝,里弗斯再次要求,西蒙斯又一次拒绝。里弗斯随后告诉西蒙斯他应该回家了,然后西蒙斯扔球后离开,随后禁赛声明颁布。

官方:没有特殊协议允许未接种疫苗选手参加澳网

3150ef98-f1c8-4def-8090-d5cfc66fac4f.jpg@!img01

北京时间10月19日,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一名官员周二表示,该州不会与未接种疫苗的运动员签订特殊协议,让他们参加重大赛事。本周,德约再次拒绝透露自己的疫苗接种状况,并表示由于当局制定了对澳网的新冠疫情限制,他不确定自己是否能够卫冕澳网。

858f9828-d184-491f-bf6d-9ac20b0b441b.jpg@!img01

【国际足球】

巴托梅乌:巴萨为登贝莱放弃姆巴佩

法蒂续约后违约金达10亿欧元

米兰给特奥开新合同,年薪400万欧

尤文米兰热刺有意伊卡尔迪

费迪南德:很享受看利物浦的比赛

伊布:伤病多不是借口 我刚刚复出需要时间找状态

小因扎吉:我们展现了自己的实力 但应该进更多球

【国内足球】

RAC1电台跟队记者、战术分析师:不太理解补时换武磊 冬窗他不会离开

京媒:国足归国后首次训练 计划将与中超球队热身

鲁能小将陈泽仕:感谢郝指导提拔 虽稚嫩也要绽放

【篮球】

篮网官方:凯里-欧文确认缺席今晚揭幕战

Shams:里弗斯让西蒙斯参加防守训练 西蒙斯连续拒绝后扔球离开

Shams:本西归队后无视了大多数球队人员 不与其他人交谈

恩比德谈西蒙斯:不在乎那个人 我们的工作不是来当保姆的

奇才3年4020万提前续约加福德

赛克斯顿希望得到1亿合同

【CBA】陈林坚27分 福建击败肯帝亚

【CBA】五人上双 辽宁击败山东

【CBA】吴前21分 浙江轻取首钢

【CBA】祝铭震绝杀 广州险胜山西

【CBA】深圳19记三分射穿天津

【CBA】齐麟19分 新疆大胜宁波

【综合】

丹麦公开赛陈清晨/贾一凡首轮退赛

陈雨菲石宇奇退出丹麦公开赛

德约年底仍将出战3站比赛 或因隔离规定缺席澳网?

WTA特内里费站 郑赛赛晋级次轮

梅尔滕斯重返双打世界第一

体操世锦赛中国女队获3项决赛资格

莫斯科站卫冕冠军卡萨金娜一轮游

2f9b6e16-e187-46ff-b4c8-5a8e4aa23ccb.jpg@!img01

西班牙六台:曼联在C罗的推荐下联系了齐达内

b04f3dad-a7ef-4bfc-ac14-e1067b0be2f8.jpg@!img01

据西班牙六台消息,曼联在C罗的推荐下联系了目前赋闲的齐达内。曼联近三轮联赛1平2负,排名下滑至第六,多数球迷认为索尔斯克亚应该下课。现有消息表示,今夏离开皇马的齐达内与曼联产生了联系。

@一别千山遥:索帅:以为来来个大腿,没想到大腿把我踹了。

@肥谷:震惊:瓦拉内没有齐达内电话。

@大跃进:西班牙的媒体说葡萄牙的球员推荐法国的教练去英格兰的球队执教,真是有心了。

@贝壳汉姆:冬歇后:曼联在齐达内的推荐下联系了本泽马。

@椒盐西瓜:索嗨:你礼貌吗?

@东八区时差:有内鬼,终止交易。

@空对空:如果曼联高层连齐达内的联系方法都没有,都可以辞职了。

@渣萌强哥:索帅:我需要一位世界级的中场!安排!齐达内来了!

@中国队皇家队:西班牙6台:没错,在下正是中间人。

@每周一换头像:索帅想要的世界级中场来了……

2c7c451c-e732-419d-bf01-fc343f6c0b62.jpg@!img01

NBA最新奢侈税榜单:勇士1.599亿居首 篮网1.1亿第二

cc733df8-a1cd-4ee9-867a-37cd712688da.png

1、勇士 1.599亿

2、篮网 1.104亿

3、快船 9390万美元

4、湖人 4630万美元

5、雄鹿 4150万美元

6、爵士 3340万美元

7、太阳 760万美元

8、凯尔特人 680万美元

9、开拓者 450万美元

10、猛龙 160万美元

341cf4ac-58ec-46fd-a6d7-9bcec27462d4.jpg@!img01

今日(10.20)

07:30 NBA常规赛 篮网  -  雄鹿 

10:00 NBA常规赛 勇士  -  湖人

18:00 亚冠半决赛 浦项制铁  -  蔚山现代

19:35 CBA常规赛 四川  -  上海 

19:35 CBA常规赛 同曦  -  广厦

22:30 欧联杯小组赛C组第3轮 莫斯科斯巴达  -  莱斯特城

明晨(10.21)

00:45 欧冠小组赛E组第3轮 巴塞罗那  -  基辅迪纳摩

00:45 欧冠小组赛G组第3轮 萨尔茨堡红牛  -  沃尔夫斯堡 

03:00 欧冠小组赛E组第3轮 本菲卡  -  拜仁慕尼黑 

03:00 欧冠小组赛F组第3轮 曼联  -  亚特兰大 

03:00 欧冠小组赛F组第3轮 年轻人  -  比利亚雷亚尔 

03:00 欧冠小组赛G组第3轮 里尔  -  塞维利亚 

03:00 欧冠小组赛H组第3轮 切尔西  -  马尔默 

03:00 欧冠小组赛H组第3轮 泽尼特  -  尤文图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