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姆巴佩头筹+失点 梅西2球翻盘 巴黎3比2胜

常山10-20 04: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常山

欧冠A组第3轮,巴黎主场3比2胜莱比锡RB。姆巴佩先声夺人,安德烈·席尔瓦中柱后扳平。下半场,穆凯莱反超比分,梅西追为2比2,姆巴佩造点,梅西勺子点球致胜。姆巴佩补时点球打飞。

■ 欧冠

巴黎 3-2 莱比锡RB

(9'姆巴佩、67',74'(点球)梅西/28'安德烈-席尔瓦、57'穆凯莱

455.gif

7' 安赫利尼奥左路斜传,安德烈·席尔瓦头球被纳瓦斯封出。

456.gif

9' 安德烈·席尔瓦禁区边缘倒地,马尔基尼奥斯发起反击,德拉克斯勒直传,姆巴佩突入禁区低射入左下角,1比0。

457.gif

27' 恩昆库头球摆渡,安德烈·席尔瓦12米外扫射中右柱。

458.gif

28' 安德烈-席尔瓦右路传球,恩昆库转移到左路,安赫利尼奥传中,安德烈-席尔瓦后点推进,1比1。

459.gif

42' 海达拉左路断球传中,恩昆库晃开金彭贝,禁区边缘低射偏出左柱。

478.gif

57' 安赫利尼奥左路斜传,穆凯莱半凌空推进,2比1。

479.gif

67' 亚当斯在阿什拉夫紧逼下回传失误,姆巴佩得球突入禁区右侧传中,梅西左脚推射被古拉奇一扑中左柱,球沿门线滚动,梅西补进,2比2。

480.gif

481.gif

482.gif

483.gif

74' 姆巴佩左路反击突入禁区被西马坎推倒,梅西罚进勺子点球,3比2。

484.gif

485.gif

487.gif

90+4' 维纳尔杜姆反击传球,阿什拉夫禁区右侧被格瓦迪奥尔铲倒,主裁场边观看VAR回放后补吹点球,姆巴佩主罚打飞。

【数说】

【0】巴黎在姆巴佩进球的主场比赛中保持不败(45胜1平)。

【1】巴黎2017年11月22日对凯尔特人以来首次欧冠主场比分落后反败为胜。

【1】安德烈·席尔瓦2016年12月(对莱斯特梅开二度)以来欧冠首球。

【2】梅西第2次欧冠勺子点球破门,上次是2019年3月对里昂。

【3】梅西代表巴黎3球均是欧冠主场完成,姆巴佩均参与其中(助攻2球并制造点球)。代表巴黎前3场欧冠进球纪录:梅西/内马尔/伊卡尔迪3球。

【7】姆巴佩欧冠对阵各联赛球队中,对德甲球队进球最多(7球)。

【7】安赫利尼奥是代表莱比锡RB欧冠助攻最多的球员(7助,是役+2)。

【16】姆巴佩终结2年6个月16天以来代表巴黎连续16个点球命中的历史,此前代表巴黎2次射失点球均是在2019年(3月17日法甲对马赛;4月3日法国杯对南特)。

【28】姆巴佩成为首位23岁之前欧冠28+球的球员。

【37】梅西在欧冠攻破37支球队的大门,与C罗并列首位。

【41】姆巴佩加盟巴黎以来欧冠参与41球(22球19助),同期仅次于莱万(参与43球)。

【74】梅西欧冠小组赛74球,比C罗多5球。

【123】梅西欧冠123球(巴萨120球;巴黎3球),仅次于C罗(136球)。

巴黎阵容(433):纳瓦斯/阿什拉夫,马尔基尼奥斯,金彭贝,努诺·门德斯/埃雷拉(61'维纳尔杜姆),盖耶(61'达尼洛·佩雷拉),维拉蒂/梅西,姆巴佩,德拉克斯勒(90'克雷尔)

莱比锡RB阵容(352):古拉奇/西马坎(83'波尔森),奥尔班,克洛斯特曼(70'格瓦迪奥尔)/穆凯莱,莱默,亚当斯,海达拉(62'莫里巴),安赫利尼奥(83'亨里克斯)/安德烈·席尔瓦(83'福斯贝里),恩昆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常山

体坛加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