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期短道国家队亮相 武大靖领衔世界杯首站阵容

麦芽10-19 11: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0月16日,短道速滑国家队2021/2022赛季出征仪式暨外赛行前教育会在北京首钢园冬训中心举行。短道速滑国家队于10月17日正式出征,开启北京冬奥会奥运赛季的征程。

微信截图_20211019111827.png

本赛季,中国短道速滑国家队将参加世界杯全部4站比赛。本赛季的世界杯积分排名,也将决定北京冬奥会各项目的参赛席位,短道速滑国家队将力争各项目满额参赛。10月21日至24日,世界杯揭幕战将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该项比赛也是北京冬奥会的测试赛。

根据国际滑联官方网站公布的报名名单,此次短道速滑国家队派出12位选手参赛,平昌冬奥会冠军武大靖、索契冬奥会银牌得主范可新领衔。来自韩国的金善台担任国家队主教练,韩国短道名将安贤洙则出任技术教练。具体参赛名单如下:

男队 - 于松楠、武大靖、孙龙、任子威、李文龙、安凯

女队 - 张雨婷、徐爱丽、曲春雨、韩雨桐、郭奕含、范可新

微信截图_20211019112404.png

在出征仪式上,冬运中心副主任于海燕介绍了短道速滑国家队组建及选拔办法。此次参加北京站的12人为5次队内选拔赛中男、女队综合排名前六名的选手,在北京站之后,他们还将参加日本名古屋站的比赛。中国队参加匈牙利、荷兰两站比赛的阵容,将会根据前两站的比赛结果进行微调。

冬运中心副主任、党委副书记黄志勇宣读了短道速滑国家队出征世界杯人员及队伍重要保障人员名单,冬运中心副主任洪平就此次出征及外赛期间反兴奋剂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外事管理与安全工作提要求。短道速滑国家队集体面向国旗庄严宣誓:为了国家的荣誉 ,为了体育的荣光,为了圆梦北京冬奥,我以出征世界杯为荣!发扬体育精神,遵守竞赛规则,服从裁判、尊重对手,团结协作、执行命令,不负使命,敢打必胜!

冬运中心主任倪会忠表示,新一期的短道速滑国家队今天正式亮相,肩负着祖国和人民的期望为国出征世界杯。今天的出征仪式,既是对世界杯参赛工作进行行前教育,更是出征前的鼓劲会、誓师会。希望新一期短道速滑国家队全体人员牢记使命,全力以赴投入世界杯参赛准备工作,展现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竞技水平。希望暂未入选国家队的运动员坚定信念,直面问题和短板,刻苦训练、努力提高,挑战自我、蓄势待发。倪会忠鼓励大家,机会掌握在每个人自己手中,征战世界杯的阵容并不是最终征战冬奥会的阵容,中国体育代表团将为每一名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运动员敞开大门。期待“王者之师”在首都体育馆上演“王者归来”,短道速滑,一骑绝尘惊艳世界;中国冰雪,披荆斩棘共创辉煌!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