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年底仍将出战3站比赛 或因隔离规定缺席澳网?

肥柴10-19 11: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在美网决赛不敌梅德维德夫之后,德约科维奇一直未参加任何比赛。在日前与塞尔维亚媒体Blic的采访中,德约认自己在今年年末还将出战巴黎大师赛、都灵ATP年终总决赛以及戴维斯杯决赛。但至于明年澳网,德约还未确定自己是否会参赛。

11e52d12-2f33-477a-87ab-32401054b321.jpg

一周前,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政府官员公开建议计划参加2022澳网的球员尽早接种新冠疫苗,并且表示接种了疫苗的球员将面临较少的行动限制。德约称自己在关注澳大利亚政府以及网协做出的有关参赛限制的规定,或许在两周后得到一个明确的答案,但是抵达澳大利亚之后要面临的行动限制,让他在决定是否要参加明年澳网时犯了难。

“我现在还不知道会不会去澳网,但我当然想去参赛,澳网是我最成功的一项大满贯赛事,我想参赛,我还有动力。”德约科维奇解释道,但是今年澳网时澳大利亚政府和赛事采取的严格防疫规定,给球员备战带来了不少麻烦。今年澳网规定境外抵达球员需接受14天的隔离,每天能够外出及训练的时间仅为5小时。其中还有一部分球员因为前往墨尔本的包机航班上出现新冠阳性病例,不得不进行了14天的完全隔离。德约的同胞好友特洛伊基在今年澳网时是被严格隔离的70位球员之一,德约也与部分球员就此事有过沟通,并表示“这是每个人的糟糕回忆”。此外,德约还提及了如果球员14天足不出户无法正常训练,他们受伤的风险也会大大增加。今年澳网期间曾爆发一波“伤病潮”,德约自己也遭遇了腹部拉伤。“如果这样的规定延续下去,我想很多球员都会在是否要参加澳网这件事上三思。”德约总结道。

一直对接种新冠疫苗一事持保留态度的德约此次依旧拒绝透露自己是否接种疫苗,并且对外界在此事上的施压表示失望。“对那些自己决定选择要不要接种、想想不接种疫苗的人我们会报以歧视的态度,这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我很遗憾先的社会还有媒体会对人们世家这样的压力。仍然还有很多的事情不够明晰,很多的信息没有透露出来。”

在休整了近两个月之后,德约将于11月1日开赛的巴黎大师赛重返赛场,随后还将参加ATP年终总决赛并代表塞尔维亚队征战戴维斯杯决赛。由于梅德维德夫在印第安维尔斯站未能夺冠,德约大概率将继续稳坐世界第一的宝座直至赛季末。德约透露自己接下来职业生涯的目标是在大满贯赛场尽可能地走得更远,以及为国而战。“在职业生涯的这个阶段,其他的比赛对我来说都没有那么重要了,他们都只是我为大满贯以及为国家队比赛做的准备活动。”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