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腰无力接连致失球 萨卡受伤塔帅怒向VAR

刘川10-19 08: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阿森纳在周一的比赛开局踢了15分钟的好球,奥巴梅扬的进球帮助球队1比0领先水晶宫。阿森纳本赛季的进攻始终进行的不够顺畅,因此这次开场不到10分钟的进球,让外界认为枪手有机会在进攻端进一步构筑自信,然而谁也没想到的是球队不仅没有乘胜扩大领先优势,反而因为两个廉价的丢球,让外界更加明确了他们的防守软肋。

GettyImages-1296397128-e1634581791433.jpg

让很多人感到不解的,是阿森纳的进攻在进球后仿佛立刻画上了句号。球员在场上的失误明显增多,球队的压迫被对手一点点推回到本方半场。主帅阿尔特塔赛后也承认球队在进球后的表现有些糟糕:“我们在领先后并没有很好地处理场上局势,球队的控制力一点点被瓦解,我们在一些细节处理上也欠缺镇静,一些简单的传递开始出现问题,全队被迫逐渐后撤阵型,你能在场上感到有种不确定的气氛。”

最终阿森纳的两个丢球都来自中场球员的失误。托马斯和洛孔加先后在中场进行传控时被对手成功抢断,确切地说,阿尤和加拉格尔都没完全抢下皮球,但他们的逼抢和冲撞让阿森纳球员丧失球权,紧接着被上前夹击的水晶宫球员成功将皮球“截胡”,就地将反击推进到禁区,完成了进球。

阿森纳在过去4场联赛中仅失一球,在防守端的表现原本不错,但值得注意的是他们唯一的那次丢球,也是扎卡在中后场被热刺球员有些事故性地撞倒,客队随后如出一辙的将攻势推进到阿森纳禁区后射门得手。现在扎卡重伤缺阵,托马斯本场开场表现不俗,但水晶宫中场开始对他进行重点夹击和逼抢之后,阿森纳的中场随即陷入被动。阿尔特塔看到萨卡受伤,换上洛孔加试图加强这个区域的对抗,结果后者直接造成了球队的第二个丢球。

而在阿森纳丢球的5场比赛中,他们有4场比赛都因为后场的身体对抗吃亏而直接导致丢球。揭幕战莱诺在定位球防守时被布伦特福德的杨松用双臂紧紧“锁死”在门线上动弹不得,造成了第二个丢球。做客曼城,钱伯斯又被拉波尔特在禁区内撞倒导致丢球,之后对阵热刺和水晶宫,类似的场面又接连出现。阿尔特塔执教之后,阿森纳的防守看上去有所加固,但兵工厂在后场的身体对抗却似乎要比以前更加吃亏,也更加容易导致丢球。

在开局三连败之后,钱伯斯和莱诺都在阿森纳新援到位之后,立刻淡出了主力阵容,火线加盟球队的拉姆斯代尔和富安健洋让人眼前一亮,球队一度连续两轮联赛零封。不过随着最近三轮对手将逼抢和对抗的矛头指向阿森纳的后腰位置,这一问题又立刻重现。

Arsenal-injury-blow-as-Bukayo-Saka-hobbles-off-after-shocking-McArthur-x27MMA-kickx27-but-Palace-midfielder-avoids-red-card.jpg

本场比赛麦克阿瑟在阿森纳禁区内踢伤萨卡,主裁判迪恩仅对前者出示黄牌,这也让阿尔特塔赛后颇为不满:“这是非常明显的红牌犯规,萨卡当时在解围时有些丧失身体平衡,麦克阿瑟直接踢向他的支撑腿,这次恶劣的犯规全没有踢到球的可能,完全是冲人去的,我不知道VAR是怎么搞得,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一直还留在场上。”

事实上本赛季英超放宽了VAR的复核标准,以避免比赛节奏屡屡被争议判罚打断,不过这也在无形中放宽了比赛拼抢和对抗的尺度,一部分俱乐部看上去对此早有准备,并立刻在联赛前几轮中立刻获益,而另一部分准备不足的球队,则在这个问题上吃亏不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