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奇斯4年9000万提前续约,艾顿为何没这待遇?

林克10-18 22: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林克报道

2021-22赛季NBA正式开始的时间点,理论上是今年夏天自由球员市场开启的那一刻。这个标志性的时间点,不仅是新赛季的起点,同时也是很多球员命运的“分歧点”。关于这一点,2018届的新秀们恐怕有着特别深刻的体会。

usa_today_10904625.0.jpg

按照NBA劳资协议的规定,2018年进入联盟的球员,在打完了三个赛季之后,将有资格开始跟球队进行谈判,商讨提前续约的种种事宜。作为这一年新秀中的几位佼佼者,独行侠的东契奇、老鹰的特雷·扬以及雷霆的亚历山大很快就获得了球队开出的顶薪续约合同。而凯尔特人则成为了第一支,给2018届新秀开出非顶薪续约合同的球队,他们给球队的中锋罗伯特·威廉姆斯开出了一份4年总价值540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

眼看越来越多的2018级新秀获得了续约合同,太阳队中有几位年轻人,心态开始慢慢发生了变化。这支球队中有3位2018届的球员,分别是中锋德安德烈·艾顿、侧翼的米卡尔·布里奇斯以及夏天通过交易加盟的射手沙梅特。眼看着球队给老将保罗开出了4年1.2亿的合同,来表彰他带队打进总决赛的成绩。而同为首发的布里奇斯和艾顿却一直没听到动静。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的心情可想而知。

时间越来越紧迫,因为按照NBA联盟的规定,在美国东部时间10月18日晚上6点,也就是北京时间10月19日早上6点,2018级新秀提前续约的窗口就将关闭。如果不能在这个时间点之前敲定提前续约合同,那这些本赛季要开始职业生涯第4年的球员们,就只能等到明年夏天到自由球员市场上去闯荡了。

不过,太阳的布里奇斯可以暂时无需担心自己的未来了。据布里奇斯的两位经纪人——萨姆·哥德菲德尔和乔丹·格特勒透露,太阳队已经同意给布里奇斯开出一份为期4年,总价值9000万美元的提前续约合同。这份合同,将会从2022-23赛季开始生效,平均年薪达到了2250万美元,并且是全额保障。

DrQkYbFVsAIIe9y.jpg

对于25岁的布里奇斯来说,这将成为他职业生涯的第一份大合同,而对太阳来说,他们也通过这样一次提前续约,锁定了一位球队的绝对主力。为太阳效力三个赛季,布里奇斯每年都上一个新台阶。上赛季,他场均可以交出13.5分、4.3个篮板和2.1次助攻,各项数据计划都创造了进入NBA以来的峰值。太阳最终杀入总决赛,布里奇斯这样一位出色的3D球员,一直都在侧翼为太阳保驾护航。

前面提到,太阳队在今年夏天有三位球员都有资格跟球队提前续约。相比之下,绝大多数的注意力都集中在艾顿的身上,毕竟他是2018年的状元,也是太阳内线的支柱。按道理,太阳应该毫不犹豫地留下这位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内线,但据美国媒体报道,太阳和艾顿在续约谈判中出现了一些分歧,这也导致双方直到现在还在僵持,反倒是布里奇斯锡安获得了续约合同。

太阳先给布里奇斯开合同,一个重要的原因还是布里奇斯续约的金额相较艾顿来看,要更低廉一些。有传言称,艾顿像太阳索要一份5年超2亿的顶薪续约合同,就像此前东契奇和特雷·扬签下的那样,但是太阳还在犹豫。反观布里奇斯,4年9000万的金额在当今这个时代已经算是“友情价”了,如果太阳今年犹豫不决,那布里奇斯明年夏天会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万一其他有空间的球队给他开出超过这个金额的合同,太阳到时候不管是否选择匹配,都要经历一番拉锯。所以,索性在本赛季开始前,提前解决这个问题,根除明年夏天可能出现的一个隐患。

2547c469-5f9a-4216-91bd-23d61763f8e4-cent02-7gknup847uq7z70o837_original.jpg

而且,就算是横向比较,布里奇斯的这份续约合同,也非常符合他现在的身价了。上赛季,布里奇斯投出了生涯新高的42.5%三分命中率,加上不俗的防守功力,他成为太阳侧翼非常重要的一员大将。看看掘金前不久续约的阿隆·戈登,签下的是4年9140万的合同,平均年薪在2166万左右,只比布里奇斯略低一点,所以这基本算是今年提前续约的“行情价”。

而对太阳来说,搞定了布里奇斯这笔续约合同之后,将让他们留出了一天多的时间,来继续跟艾顿和沙梅特两位球员来谈提前续约的事宜。到本文截稿的时间点,这两位球员还尚未跟太阳达成一致。不过,也不妨先来帮太阳计算一下未来的薪金空间,来看看这支球队未来在金钱方面的压力有多大。

按照目前的预计,2022-23赛季NBA的工资帽将会是1.19亿美元。假设艾顿最终还是跟太阳完成了续约谈判,并且签下顶薪,再算上刚刚续约的布里奇斯,那太阳全队的保障合同金额,将会在新赛季达到1.57亿美元,将会铁定超过预计的1.44亿美元的奢侈税起征线。从这个预期结果来看,太阳跟艾顿在续约问题上拉锯也就说得通了,球队管理层还是希望能省则省,减少明年的薪金压力。

而且,艾顿还有一点跟布里奇斯不太一样的地方。艾顿今年明确了要顶薪的愿望,就算太阳今年夏天无法满足,也大可等到明年夏天。届时,艾顿是受限制自由球员,太阳大可以看其他球队给他开出的价码后,再选择匹配合同签回艾顿,再高还能比顶薪高吗?但布里奇斯不同,别的球队大有可能开出超过4年9000万的价码,所以太阳等得起艾顿,但却在布里奇斯身上耗不起。

1197229306.jpeg

先不管艾顿的情况如何,总之在完成了跟布里奇斯的续约后,太阳也算是又锁定了一块球队的重要拼板,对于上赛季打进总决赛的队伍来说,延续自己取得成功的阵容,无疑是通往新一次成功的快速道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