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逼宫太绝情!从巴特勒哈登到西蒙斯谁更狠辣?

李喜林10-18 20: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西蒙斯回来参加训练了,只是为了不被扣钱,而他和球队已经决裂,剩下的是去哪儿的问题。西蒙斯此前已经将自己在费城的一处豪宅挂牌出售,他在为自己离开费城做着准备。他拒绝到训练营报到,不参加季前赛,用无比极端的方式向76人逼宫。从吉米·巴特勒公开批评维金斯和唐斯太软,到哈登推迟参加训练营,再到西蒙斯彻底撕破脸不留余地。巨星逼宫的手段越来越绝情。

逼宫的主角大都获得了成功,除了这三位外,欧文、莱昂纳德、保罗·乔治和安东尼·戴维斯也曾经上演逼宫的戏码。只不过,过去那些人都没有西蒙斯这样肆无忌惮,起码他们还会参加训练和比赛。NBA正变得越来越功利。

逼宫新高度,西蒙斯完全撕破脸

QQ截图20211018203323.jpg

76人最初打算留下西蒙斯,毕竟他尽管没有达到预期的高度,但毕竟是一位全明星级别的球员,76人交易西蒙斯的话,难以第一时间找到合适的替代者。但是西蒙斯方面太坚决,根本没有回心转意的意思。

76人也已经做出决策,扣除西蒙斯缺席训练和比赛的薪水。76人原本要在10月1日支付给西蒙斯这个赛季的一部分薪水,达到825万美元,但是球队扣住不发了。根据规则,西蒙斯每缺席1场比赛就将扣掉36万美元。西蒙斯方面和球员工会进行了对话,得到的回复是,这笔损失的钱无法挽回。

在这种情况下,西蒙斯的态度松动了,选择了认怂回归训练,这一切是基于财政方面的原因。所谓的态度松动是指参加76人的训练和比赛,而不是他一心想要离队的态度。

对于西蒙斯来说,做出不参加训练营和比赛的决定太过激进和冲动了,现在他被76人反制衡。不参加训练营和比赛,还想领薪水?76人可不是慈善堂。现在的西蒙斯有点下不来台。

如果因为逼宫而损失数百万美元,这也是西蒙斯不愿意看到的情况,毕竟这是“真金白银”,白白地损失太不划算。西蒙斯完全可以采用温和一点的做法,即便是哈登的方法也要稍好一些。西蒙斯的阵营仍然会索要这笔钱,他们认为在交易完成之后,可能会拿到这笔钱,无论是从76人方面拿到,还是从新东家那里拿到。

西蒙斯逼宫闹剧演变到现在这个地步,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没想到西蒙斯会这么激进,也没想到,西蒙斯到现在还没有找到心仪的下家。其中一个问题在于,西蒙斯的行情比哈登和吉米·巴特勒差多了。

过去几个赛季不温不火的表现,投篮能力的欠缺,使得西蒙斯遭遇了尴尬,联盟的强队都对西蒙斯不感兴趣。勇士老板甚至主动表明态度,引进西蒙斯没有意义,却没想到遭到了联盟罚款。

西蒙斯如今将自己在非常的一处豪宅挂牌310万美元,他在2018年买下时花了254万美元。西蒙斯的行为将球星逼宫推向了一个新高度。

巨星态度难改变,球队只能被迫交易

QQ截图20211018204013.jpg

吉米·巴特勒和哈登逼宫行为也是很激烈,管理层或者教练团队的安抚都没起到作用。

森林狼是对西蒙斯敢兴趣的球队之一,他们曾经遭遇过超级球星逼宫。那是在2018年,吉米·巴特勒对森林狼队中的两位年轻球员维金斯和唐斯不满,在接受ESPN记者采访时,表达了这种情绪,随后他想森林狼提出了交易申请。巴特勒并没有被立马送走,还是参加了训练和比赛。只不过,他在训练中带着替补吊打了首发球员,并且直接开喷垃圾话,这是相当于和唐斯以及维金斯对立。

巴特勒最终在2018-19赛季中期被交易到76人,不过76人也没有留住巴特勒,他在2019年休赛期以先签后换的方式投奔了热火。热火是巴特勒一直想要加盟的球队,他只不过将76人当成了中转站,最终来到了心仪的下家。

一位在森林狼和巴特勒当过队友的球员认为76人试图改变西蒙斯的想法根本没必要。“我不明白他们试图改变西蒙斯的想法,”这位前森林狼球员表示,“但是如果他没有全力以赴,你就不能让球员上场。要么离开,要么来打球。必须选择其中之一,如果要离开,那么就让他离开。”

当巴特勒要求交易时,当时的汤姆·锡伯杜担任森林狼队的教练兼篮球运营总裁,他尝试过说服巴特勒留下来。巴特勒最初是在2018年季后赛首轮森林狼被火箭队淘汰后不久提出交易的。在经历了一场艰难的失利之后,锡伯杜在当时情绪激动的情况下拒绝了这一要求。但随着夏天的拖延,巴特勒并没有改变他的立场。然后,就在训练营之前,锡伯杜飞往加利福尼亚拜访巴特勒。在那里他最后一次被告知巴特勒不想为森林狼队效力。锡伯杜花了数周时间试图说服巴特勒与他一起坚持下去。

尽管当时森林狼老板格伦·泰勒敦促寻找交易,但锡伯杜拒绝了早期的交易报价,并试图挽回巴特勒。

“问题是锡伯杜拼命想改变吉米的想法,这当然行不通,”这位前森林狼球员表示。

或成两败俱伤,疯狂逼宫没好处

QQ截图20211018203953.jpg

哈登在2020年提出交易请求的时机对于火箭队来说同样困难,他们在季后赛早早出局,球队解雇了总经理和主帅。老板蒂尔曼·费尔蒂塔最初表示他们没有交易哈登或韦少的计划。但是哈登在火箭聘请塞拉斯当主帅之后,很快就提出了交易申请,而且迟迟不愿到训练营报到。

当火箭队的训练营开启了,哈登却去为好友过生日去了,在拉维加斯参加派对。大胡子最终还是参加了训练营,但是看起来出工不出力,身体也胖了一圈。常规赛开打后,哈登状态低迷,最终火箭忍无可忍地将哈登送走了。

哈登对于自己逼宫有话要说,他认为火箭走向重建,不再是他想要打球的球队。“你知道,我喜欢待在一个好地方。我喜欢微笑,让我周围的人微笑,你知道吗?良好的共鸣。所以这对我来说有点不舒服,但我不得不经历它。”哈登表示。他当初的做法影响了自己的形象,看起来像个刺头。不过,哈登是幸运的,他如愿加盟了篮网,和杜兰特以及欧文组成三巨头。

火箭受到了伤害,一方面哈登逼宫使得球队不得不将他交易,但是并没有得到足够好的筹码。火箭得到了奥拉迪波、埃克萨姆、库鲁茨和4个首轮签,鉴于篮网未来几年都会保持强劲势头,首轮签顺位不会很高。火箭交易哈登得到的回报,远不能和鹈鹕交易浓眉哥得到的回报相比。

巨星们逼宫,使得球队很被动,交易的球队往往会瞅准这一点,可以压低筹码,因为着急的是被逼宫的球队。

现在76人陷入了困难之中,并没有多少球队原因接收西蒙斯,因为他的投篮存在短板,因为他在关键时刻缺少得分能力。尽管森林狼和国王传闻还是对西蒙斯感兴趣,但是他们给出的筹码还没有达到76人的预期。

西蒙斯和76人之间的闹剧还在继续。如果西蒙斯继续干耗着不参加训练和比赛,这就会对76人的常规赛战绩产生不小的影响,毕竟他是球队的二当家。但是76人交易西蒙斯的话,恐怕难以得到满意的筹码回报。

从2018年的吉米·巴特勒,到2020年的哈登,再到2021年的西蒙斯,巨星逼宫越来越无情,一切变得更功利,职业风范遭到了践踏。西蒙斯未来去向何处仍然存疑,但是他导演这一出闹剧也损害了自身新星,他已经被贴上刺头的标签。对于他来说,这样的逼宫似乎和76人是两败俱伤。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