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年后印尼再夺汤杯 乔纳坦:这是我生涯最大成就

逾晖10-18 16: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0月18日,世界羽联官方消息,经过19年的漫长等待,老牌羽毛球强国印度尼西亚终于再度赢得汤姆斯杯。

9-Jonatan-Christie-1536x944.jpg

在此之前,印尼曾经13次赢得汤姆斯杯,但自2002年以来,这个数字便再也没有增长过。2010年和2016年,他们两次进入汤姆斯杯决赛,但都以失败告终。

“我非常高兴,因为这是我的第一次赢得汤姆斯杯,19年后,我们终于可以把它带回家。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没有什么语言能够我表达我现在的感情。”老将亨德拉·塞蒂亚万在职业生涯末期,终于将汤姆斯杯冠军,写入了自己的荣誉清单里。

面对一支阵容不齐整、以年轻人为主的中国队,印尼人的表现近乎完美。金廷、阿尔菲安/阿迪安托和乔纳坦3比0击败对手,他们都保持了他们的冷静,即使在困难的时候。

印度尼西亚在双打中进行了变阵。阿尔菲安/阿迪安托被提升为第一双打,马辛和苏卡穆约出任第二双打。

最终随着第二单打乔纳坦击败李诗沣,印尼全体队员都涌向了球场拥抱在一起。

“第三场比赛出场前我说,来吧,让我们再打100分钟,”乔纳坦说道,他在半决赛曾鏖战100分钟击败丹麦名将安东森:“我只是激励自己,最后一场比赛给了我信心,这是我最大的成就,比我的亚运会金牌还要重要。”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