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8|明年中超继续弃亚冠?

ttplus10-18 11:55 体坛+原创

头版推荐

头版|明年中超继续弃亚冠?

678H-1.jpg

受疫情影响,亚足联已基本决定2022年亚冠联赛将维持赛会集中制,至2023年才全面恢复主客场制。这将继续考验中超球队。本赛季,中超各队都派遣梯队球员出战亚冠,上海海港在资格赛中即被淘汰,广州队和北京国安则是连败之后小组出局。这导致中国在亚足联会员协会技术积分进一步下滑至第7名。11月,亚足联将确定下一个周期的亚冠联赛席位分配,不出意外的话,中超将由“3+1”变成“2+2”。在2022年继续赛会制的情况下,加上本赛季国安出战亚冠后因疫情长时间滞留海外,这将让中超球队对参加亚冠重新掂量,亚冠之旅依然不乐观。

射门中国|拒绝两手空空,申花:必复仇!

678H-3.jpg

10月18日15:00,上海申花队将迎来自己在本届足协杯的第二场比赛,对手是东道主长春亚泰队。本赛季在中超联赛第一阶段中,申花遭遇亚泰双杀,这也直接导致赛季初喊出“杀入第一集团,冲击冠军”口号的申花队,只能跌入保级组。如今在另一个赛场碰到亚泰,是成功复仇,就此走上“单数年收获”足协杯的康庄大道,还是一个赛季遭遇对手“三杀”,彻底以“失败”打上本赛季成绩的标签,对于代理主教练毛毅军来说,是一场真正充满了困难和压力的挑战。

亚冠|亚冠继续赛会制 中超如何应对?

678H-4.jpg

2021年亚冠联赛1/4决赛已经于10月16日与17日分别在沙特和韩国展开西亚大区和东亚大区角逐,中超球会自2010年以来第一次无缘八强,而亚冠联赛在国内的关注度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低点。这似乎在某种程度上与中国足球结束“金元时代”有着某种必然的联系,当然更与疫情有很大关系。不过,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摆在中超各队面前:明年的亚冠联赛怎么办?因为记者已从亚足联了解到明年亚冠的大致安排,情况基本与今年类似。

英格兰|最轻松帽子,最完美复出

678H-8.jpg

英超史上首位2次戴帽的巴西球员是谁?不是踢法更具爆发力的理查利松和热苏斯,而是近年来看越来越“盾锋”、射门嗅觉持续退化的菲尔米诺。对阵沃特福德,巴西人的帽子戏法虽然难度系数极低,且被非洲双杰破纪录所冲淡,但对菲尔米诺来说,这无疑是最及时的强心针。

法国|瓜帅夸B席给谁听?

678H-10.jpg

 深陷降级区泥淖的伯恩利再输一场,落到了积分榜倒数第二的位置,且被榜尾的副班长诺维奇将分差缩小到1分。然而主帅戴奇却在上周六赛后表示,对球队表现满意,这是因为他们当天的对手是曼城,0比2的比分似乎看上去也没有那么糟糕。

意大利|别拿意甲恶习当规范

678H-12.jpg

意大利足球最好看的地方,绝不是什么“技战术”,而是“戏”,这么一个赢球高于一切的国度,看戏、热闹,远比双方真正在皮球上的表现,这就注定了比赛最吸引人的可能是一个故事,一场风波,一次意外,而不是一个好球。

南美|巴西需要“去斯科拉里化”

678H-14.jpg

巴西队主场4比1战胜乌拉圭后,在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上积分达到31分,少赛1场的情况下领先第5名15分(前4名直接晋级正赛)。南美10强双循环预选赛,历史上第4名最高积分是2002年的巴拉圭30分,巴西现在已经超过了这个最高积分,可以说已经稳稳地提前6轮进入2022世界杯。

竞技|2021中国新能源汽车拉力锦标赛·环洞庭湖站落幕 新的五年,不一样的开始

678H-17.jpg

10月15日下午,2021年中国新能源汽车拉力锦标赛·环洞庭湖站在长沙收车,赛事总颁奖仪式随之举行。

扣篮|阿联穿越427天伤痛

678H-19.jpg

广东队捧起了队史上的第十座冠军奖杯。也正是在那个夜晚,易建联遭遇了运动生涯当中最为严重的伤势。在那之后,他接受了跟腱修复手术,前前后后经历了长达一年多的康复。直到2021年的10月16日,终于再度回到了CBA赛场之上。

WechatIMG1704.pn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