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低谷找回进球节奏 莱万双响引发药厂大崩盘

杨子江10-18 00: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莱万多夫斯基或许成为了勒沃库森球迷最惨痛的回忆:上赛季两队争夺圣诞冠军,同样是勒沃库森的主场,在希克率先进球的大好局面之下,莱万先是在上半场结束前扳平比分,又在全场补时的第三分钟完成了绝杀。本赛季两队再度交手,莱万的两个进球提前让比赛失去了悬念,并由此引发了勒沃库森的大崩盘。

3238323-66283728-2560-1440.jpg

莱万已经入选了本次金球奖的30人大名单,在2020年金球奖被取消的情况下,莱万显然成为了本次金球奖的最热门人选,但其状态似乎处在了一个低谷。对菲尔特和法兰克福的两场联赛,莱万都中止了进球的势头,国家队比赛方面,对圣马力诺和阿尔巴尼亚的两场比赛波兰都取得了胜利,但莱万颗粒无收,连慕尼黑当地的《晚报》都撰文称:金球,动力变压力?

不过这种质疑随着莱万在对勒沃库森比赛中所表现出的出色状态而变得烟消云散,莱万多夫斯基是当之无愧的关键先生。他迄今286个德甲进球中,有71个是1比0打开局面的关键进球。唯一的遗憾是,为了给接下来的欧冠留力,莱万本场比赛只打了63分钟就被换下,未能完成帽子戏法。尽管如此,莱万在本赛季联赛进球数上也以9球追平了昨天梅开二度的哈兰德,莱万的9个进球中只有一个点球,哈兰德两个。

拜仁主帅纳格尔斯曼说:“我从来不认为莱万有什么进球危机,只是因为他是莱万,所以有些问题就被无限放大了,我一直对他充满了信心。”

FB6AYUGWYAQVAnh.jpg

有意思的是,目前担任评论嘉宾的瓦格纳也谈到了今年金球奖的评选,在他眼中,今年的最大热门并不是莱万多夫斯基,而是基耶利尼:“梅西?他配不上今年的金球奖。对我来说今年的金球奖应该属于基耶利尼,此后才是莱万,至于梅西的可能性为零。”

不夸张地说,莱万多夫斯基已经取得了俱乐部生涯中所能取得的一切荣誉,西班牙《阿斯报》最新的报道说,尽管莱万与拜仁的合同2023年到期,但波兰人正试图在明年夏天寻求转会到皇马,为了转会皇马,莱万甚至愿意接受降薪。虽然对莱万感兴趣的俱乐部不止一家,但莱万对薪水并不是非常在意,他只想加盟皇马。对拜仁来说,明夏也是莱万合同到期前收取转会费的最后机会。

不过这只是《阿斯报》的一面之词,毕竟本泽马目前状态不错,此外皇马还有意签下本泽马的同胞姆巴佩,或者21岁的哈兰德,如果这两人能得到一人,那莱万对皇马来说基本上就没有什么吸引力了。莱万已经33岁,拜仁必须为没有莱万的未来未雨绸缪,媒体报道说,阿德米耶的父亲和经纪人周六在慕尼黑与拜仁的高层进行了第一次对话,这名出生在慕尼黑,并且在拜仁青年队效力过的年轻国脚有可能重返拜仁,转会费在3000到4000万欧元之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