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赛遭亚泰双杀无缘争冠赛 申花:足协杯必须复仇!

郭端10-18 09: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郭端报道

北京时间周一下午15点,上海申花队将迎来自己在本届足协杯的第二场比赛,对手是东道主长春亚泰队。本赛季在中超联赛第一阶段中,申花遭遇亚泰双杀,这也直接导致赛季初喊出“杀入第一集团,冲击冠军”口号的申花队,只能跌入保级组。如今在另一个赛场碰到亚泰,是成功复仇,就此走上“单数年收获”足协杯的康庄大道,还是一个赛季遭遇对手“三杀”,彻底以“失败”打上本赛季成绩的标签,对于代理主教练毛毅军来说,是一场真正充满了困难和压力的挑战。

1018A3.jpg

申花首战以3比0击败中乙球队四川民足,顺利晋级足协杯16强。但比赛的过程并不像比分显示的那样轻松,全华班出战的申花队在开场13分钟打破僵局后,进攻陷入了沉寂,首发阵容中多达10人以上都在30岁以上,申花的进攻节奏缓慢且拖沓,四川民足可以从容的组织自己的防线,在禁区里将申花的攻势一一化解。始终打不开局面的申花队,直到比赛的最后时刻,才依靠钱杰给创造的点球和孙世林的世界波连进两球,让比分看起来不那么难看。赛后,代理主教练毛毅军指导用“艰难”来形容申花这场与中乙球队的交锋:“我很感谢我的队员们,这是一场相对艰苦的比赛。足协杯每一场比赛都非常关键,接下来我们会认真准备下一场比赛。”

应该说,在第一阶段的联赛失意之后,申花队足协杯是有想法的,最近两个月的训练也进行了针对性的训练。在对阵长春亚泰的比赛前,申花方面提出了修改比赛时间的要求。按照长春赛区足协杯第2轮的赛程,上海申花与长春亚泰的比赛时间为周一晚上7:30,沧州雄狮与深圳队的比赛则是在10月19日下午3:30进行。但近期长春的天气已经非常寒冷,根据天气预报,周一长春的最低气温将跌至0℃以下,小部分地区还将有阵雪。周一晚上7点30分的比赛时间,室外温度可能在-2℃左右,这对于更加适应寒冷天气的东道主长春亚泰来说无疑更加有利,因此申花方面提出希望比赛调整到气温稍高一些的下午进行、经过协商,这场申花与亚泰的比赛,最终被调整到了下午15点进行,算是为申花创造了稍好一点的条件。不过长春方面在这场比赛前,争取到了开放球迷现场观战,本场比赛的球票从上周六开始销售,据说销售情况不错,这也使得长春亚泰成为了足协杯四个赛区中唯一真正拥有主场优势的球队,长春市体育场可容纳球迷数量为4万左右,现场的主场球迷,无疑会给“客场”作战的申花队,带来更大的压力。

从双方足协杯第一场比赛的各自表现来看,长春亚泰无疑状态更佳。无论是儒尼奥尔、埃里克等外援,还是谭龙等本土大将,都表现出了非常强烈的求胜欲望和更好的竞技状态。反观申花首场比赛,全华班出战的他们,并未能让外界看到他们在足协杯赛场“一雪前耻”的高昂斗志。也许他们更加寄望于在对阵长春亚泰的比赛中,4名没有出战的外援约尼奇、莫雷诺、阿德里安和敦比亚,能够给球队带来立竿见影的变化,但相比已经出战过的儒尼奥尔和埃里克。申花的4名外援能否在出战的第一场比赛中,就立刻表现出最好的状态,真的是个未知数。

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毛毅军表示:“本场比赛将是我们本赛季第三次对阵长春亚泰,两个队之间相互间都比较熟悉,长春亚泰在球队实力上有明显提升,球队特点非常鲜明。我们对这场比赛做了积极地准备,明天是一场关键之战,全队上下一定会全力以赴打好比赛。”

对于申花队来说,这场比赛其实是“背水一战”,如果他们不敌亚泰,赛季遭遇对手三杀并就此告别足协杯赛场,这也就意味着他们本赛季的成绩只能用非常糟糕来形容了。联赛第二阶段的保级组比赛,对于申花来说并没有太大意义,领先优势过大的他们根本没有降级危险,而在足协杯和联赛两个战线双双失利,本赛季初喊出豪言的申花俱乐部,该如何走上重建之路呢?因此,申花上下其实非常渴望能够在对阵长春亚泰的这场比赛中,找到最好的比赛状态,击败对手,晋级足协杯8强,继续朝着冠军的希望而前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