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和曼联的蜜月期结束了?索帅境遇神似李铁?

耿鹏飞10-17 21:47 体坛+原创

点击链接收听本期播客:C罗的蜜月期结束了?索帅和李铁境遇神似?

本期主播:体坛热搜研究所所长 大飞

本期话题:C罗的迷失和迷失的索帅

QQ截图20211017214656.png

曼联2-4不敌莱斯特城,用索帅自己的话总结大概是:我们丢了4个球,全队最佳依然是德赫亚。

比赛内容乏善可陈,加盟后状态大勇的C罗表现开始迷失,索帅的布阵和临场调整再度被人诟病。

曼联怎么了?C罗怎么了?手握长约的索帅还是Mr right吗?

布阵方面,曼联的掣肘和别扭是连环的:

C罗生涯大部分时间踢左边锋,可曼联开季没有中锋,而左边路的位置被今夏8500万欧加盟的桑乔占据;

桑乔在多特习惯踢右路,但曼联的右路属于当下英格兰足坛当红炸子鸡格林伍德,他本场打进一脚惊人的世界波;

曼联胜率最高的后腰搭档是弗雷德和麦克托米奈,可合同仅剩一年的博格巴怎么办?而他本季最高光说的单场4助攻的比赛踢的位置是左边锋。

于是:C罗在和对手中卫的近身肉搏中迷失;桑乔在左路失去了一对一的冲击力;博格巴在后腰位置看似挥洒自如,实则拖沓失位…

曼联本场中轴线为马蒂奇+博格巴+林德洛夫+马奎尔,他们四人的问题是防守重心过高,对抗和速率都比较吃亏,没法弯腰防守的他们被莱斯特城的进攻线狠狠针对:林德勒夫在和瓦尔迪的较量中踉跄倒地;伊希纳乔多次生突马奎尔;失去防守位置的博格巴的放铲显得不那么负责任,本想靠身高卡住身位,结果对手奔着他腰眼儿发力,他再次丢失球权…

当下曼联最理想的中前场组合是:卡瓦尼+C罗+格林伍德+弗雷德+麦克托米奈,但这也意味着新贵桑乔替补,拉什福德和马夏尔要坐穿板凳,合同还剩一年的博格巴没办法首发。

这从侧面体现出了曼联引援的规划性比较差:C罗的引进,是因为高层名宿们觉得他去曼城丢面子,临时起意截胡,当然C罗可以弥补曼联的终结不足,但这桩转会从动机上看就缺乏规划性;在队内拥有格林伍德、马夏尔、拉什福德林加德的情况下,依然高价吃进桑乔,同时引进同样习惯边路的C罗,造成两翼冗员,还要让个别球员踢不熟悉或不喜欢的位置迁就,对场上即战力和更衣室都有负面影响;同时高价引进的桑乔和马奎尔都有失水准,而彼时引进两人时其实并没有多队参与竞价,即可看出市场行情对二人并非绝对认可,同时曼联依然被卖家吃定掏出高价,可见制服组看人的眼光和砍价的能力都有待提高。

至于索帅和李铁境遇的相似,有几点可以类比:

两人都是DNA教练,都算救火成功后转正;

两人都长约在手,虽舆论汹涌,但短期没有下课风险;

两人用人都比较固执,甚至索帅还针对C罗的轮休和弗格森隔空打了个小嘴仗,李铁对归化球员的使用也饱受舆论诟病;

两人的球队此前经历了前任名帅的失败:范加尔、穆帅(曼联)、里皮(国足)都未能实现既定目标,高层眼下的的容错率较高;

同时制服组虽然也没少投入,但高价买进(国足归化的多是锋线,缺少中场球员)的球员没那么得心应手,但不用又承受巨大的压力,且球队在中场中路都存在一些结构性缺陷…

两者都有时间自救,但都走到了教练生涯转折点,一旦丢了这份工作,再回头就难了。

至于C罗和曼联的蜜月期,主要是大家期待过高,C罗能够解决曼联的终结问题,但曼联现在中场攻防都存在问题,这不是C罗一个人能解决的。

C罗生涯后期对比赛的参与度没有那么高,是射门终结者,偶尔状态不佳,就会给人全场隐身的印象,射手就是这样,要么看不见要么就进球,不要给C罗这种一个人需要过好几个后卫或者C罗必须每场都进球的预期,C罗肯定会不定期隐身几场,同时C罗还是能够保证稳定的进球效率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耿鹏飞

体坛周报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