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输巴阿 在任15年塔瓦雷斯将离开乌拉圭队帅位

小中10-17 12:1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10月份3场世预赛,乌拉圭队主场0比0战平哥伦比亚队,客场0比3输给阿根廷队,客场1比4负于巴西队。12轮世预赛过后,天蓝军团4胜4平4负积16分,排在第五。南美区世预赛前4直接晋级世界杯,而第5要与别大洲球队打附加赛。对于乌拉圭队成绩不满,乌拉圭足协有意解聘主教练奥斯卡·塔瓦雷斯。

1988年至1990年,塔瓦雷斯首度执教乌拉圭国家队,意大利世界杯止步1/8决赛。2006年3月8日,塔瓦雷斯再度入主乌拉圭队,此后不间断执教天蓝军团15年多,是执教一支国家队时间最长的主教练之一。1947年3月3日出生,现年74岁,因患神经疾病行走困难,真的离开乌拉圭队帅位,塔瓦雷斯应该会退休,不会再执教了。

el-maestro-tabarez-en-la___lB0fUDxdH_720x0__1.jpg

10月14日客场1比4输给巴西队,10月15日,乌拉圭足协内部讨论了乌拉圭队的问题和塔瓦雷斯的去留。据乌拉圭体育报《喝彩报》报道,乌拉圭足协认为“面对未来看不到积极的信号”,连续输球,教练组却没有给出“强烈信息”,乌拉圭队“缺乏沟通”,“缺乏动力”,它“已经破碎了”。

10月16日,乌拉圭足协再度开会,塔瓦雷斯及其教练组也与会。当地时间晚上8点钟,塔瓦雷斯及其教练组离开乌拉圭足协总部,他没接受媒体采访。塔瓦雷斯等人离开后,乌拉圭足协高层继续开会。晚些时候,乌拉圭足协主席伊格纳西奥·阿隆索对媒体表示,当地时间10月17日,乌拉圭足协执委会将公布塔瓦雷斯是否留任、乌拉圭队是否换新教练。他说:“明天会有决定。”他还说,乌拉圭足协“跟乌拉圭队相关人员进行了网上通话”,在“分析所有因素之后”,将对塔瓦雷斯去留做出决定。

两度执教乌拉圭国家队,塔瓦雷斯率队打了219场比赛,104胜、58平、57负。第二任期,塔瓦雷斯执教天蓝军团打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2014年巴西世界杯和2018年世界杯。2010年世界杯,乌拉圭队取得第四名的好成绩。2011年,老帅还率队夺得阿根廷美洲杯冠军。

如果老帅塔瓦雷斯离任,乌拉圭足协可用的人不多,最有可能接任他的是迭戈·阿吉雷。阿吉雷1965年出生,现年56岁。他出生于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球员时代踢前锋,曾效力佩纳罗尔、佛罗伦萨、巴西国际、圣保罗和河床等队。2002年,阿吉雷开始教练生涯,曾执教佩纳罗尔、利马联、乌拉圭U20国家队、圣洛伦索、圣保罗,现任巴西国际主教练。

1634443950660019153.jpg

阿吉雷

另一位可能的人选是法比安·科托。科托1967年生人,现年54岁,也是蒙得维的亚人。球员时代,科托跟老帅塔瓦雷斯一样,也踢后卫,曾效力蒙得维的亚流浪者。他2004年开始当教练,曾先后执教乌拉圭U15、U17、U18、U20和U22国家队,最好成绩是2017年南美U20足球锦标赛冠军和2017年U20世界杯第四。自2019年起,他执教洪都拉斯国家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