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6比3沃尔顿首进北爱赛决赛 期待与希金斯对决

刘七七10-17 10: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10月16日,2021年北爱尔兰公开赛进入半决赛阶段的较量。本土选手艾伦6比3战胜沃尔顿,首次在家乡赛事中跻身决赛。

FB1FTETWYAMFKif.jpeg

比赛开始,艾伦早早就确立了领先优势,取得2比0的领先。接着沃尔顿打出单杆73和80分,连扳两局。中场休息后,艾伦又夺回了比分的领先优势,以85比0拿下第五局。之后的第六局双方陷入鏖战,最终艾伦以51比23赢下了耗时51分钟的这一局。第七局,艾伦轰出单杆133拿到赛点。沃尔顿以单杆59分在第八局险胜,救回一个赛点。第九局艾伦又打出单杆73分,零封拿下这一局的同时也获得了全场比赛的胜利。

“我感觉周围很嘈杂,但尽可能去保持冷静,毕竟比赛还没有打完。我会从今天的比赛中尽量找到更多积极的信号。”艾伦说道,“我试着不要去考虑太多关于对手的事情,不管是对阵谁,在什么样的比赛里。但说实话,我更期待明天决赛的对手是约翰(希金斯)。他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选手之一,能在家乡父老面前对阵他,现场氛围一定会特别好。但他和大师赛的冠军颜丙涛会有一场恶战,我还是希望他能成为我明天的对手。”

“今天场上的氛围很棒,我发现贝尔法斯特的观众同时也很尊重球员。他们从不会在你击球的时候大喊大叫,不会在错误的时间起哄或者试图逼迫你的对手出局。其他的场地很少会这样。我的父亲可能就是其中表现最好的球迷,他总是会为对手的精彩击球鼓掌。”

作为北爱尔兰“一哥”的艾伦在家乡赛事上的过往战绩并不出彩,此前仅在2016年打进过一次八强。本届赛事上,他接连实现突破,随着战胜沃顿挺进决赛,他有望和争夺艾利克斯·希金斯奖杯和7万英镑的冠军奖金。如能顺利夺冠,将是艾伦自2018年苏格兰公开赛后的首个排名赛冠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