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金斯轰7杆50+力克颜丙涛 首进北爱赛决赛

刘七七10-17 10: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10月16日,2021年北爱尔兰公开赛结束了两场半决赛的争夺。四届世锦赛冠军希金斯6比2力克中国小将颜丙涛,首次在该项赛事中晋级决赛,他将与本土选手艾伦争夺冠军。

FB2TOzsWEAQNL7m.jpeg

本场对决阵容重演了今年的大师赛决赛,不过胜负双方发生了变化。开局颜丙涛在希金斯打出单杆55分的情况下用单杆66分完成逆转,拿下第二局后很快取得2比0的领先。但此后六局,希金斯连续打出单杆52,83,61,78,75和90,以6比2带走了比赛的胜利。

赛后希金斯表示:“今天的表现我还比较满意,因为一开始我一度0比2落后颜丙涛,他最近战胜过我好几次。我很喜欢今天比赛的氛围,观众们给了很大的能量。我告诉自己,过去一段时间已经打了那么久没有观众的比赛,现在打进了半决赛,就在观众面前拿出所有的本事来吧。”

决赛中,希金斯将与艾伦争夺冠军奖杯和7万英镑的冠军奖金,后者在早前结束的一场半决赛中6比3淘汰沃尔顿。希金斯与艾伦此前交手过18次,各胜9场平分秋色,明天获胜的一方也将在交手记录上占据优势。

“我认为明天我和艾伦都会有很多支持者,但他肯定会得到更多的支持,这是很正常的。他是爱尔兰斯诺克的大使,理应能有实力在家乡父老面前进入决赛。我必须要投入100%的精力在场上,防止被观众分散注意。”希金斯说道,“我以前应该没有在这样的环境中打过比赛。我想明天的决赛一定会是一场充满了观赏性的精彩对决。艾伦是我非常尊敬的球员,所以我简直等不及要跟他比赛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