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汰奥沙利文又与希金斯 颜丙涛交手记录不怵巫师

明君10-16 10: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斯诺克北爱尔兰公开赛决出四强,颜丙涛有惊无险拿下奥沙利文之后,5比0完胜黑马曼恩占据一个四强席位。距离冠军只有“两步之遥”,而对于颜丙涛来说,首先要跨过半决赛希金斯这道障碍,从交手纪录来看,颜丙涛至少不怵巫师。

3702535.jpg

复盘颜丙涛的北爱晋级之路,可以说表现起伏较大,是时而玩得就是心跳、时而状态开挂,比如首轮对阵琼斯,在1比3落后情况下完成大逆转,之后对阵莱恩斯又是4比0横扫。值得一提的是,与夺冠大热奥沙利文狭路相逢,颜丙涛在“火老师”步步紧逼的逆境中最终笑到最后。

颜丙涛直言,在奥沙利文翻盘赢下第六局将比赛拖入到决胜局那一刻,自己当时想可能回家了,但进入决胜局的颜丙涛并没有掉链子,他稳扎稳打成为赢家。“压力确实很大,但我告诉自己要专注,不要出现失误。”毫无疑问,拥有大师赛冠军头衔的颜丙涛在比赛气质方面有质的飞越,即使面对世锦赛六冠王也能把握住生死一线的机会,这样的颜丙涛给“火老师”上一课,八强战5比0轻取曼恩也在情理之中了,同样让我们期待他与希金斯的四强战厮杀。

单就职业战绩而言,颜丙涛不得不仰视希金斯,但自颜丙涛横空出世后,与老前辈交手并不落下风。今年大师赛交手之前,颜丙涛与希金斯6次相遇战成3比3平,而大师赛决战死磕,颜丙涛在首阶段3比5落后情况下,最终10比8逆转赢下希金斯,踩着一代天王的肩膀登上三大赛冠军之巅,颜丙涛这个冠军的含金量之高不言而喻。

如今在北爱尔兰公开赛,颜丙涛一路高歌晋级四强,阻止他向前一步的又是希金斯。纵然大师赛上赢下对手,不过希金斯依然是颜丙涛不容易跨越的高山是不争事实,要知道,46岁的希金斯堪称宝刀不老,本赛季轰出满分杆147,这也是个人职业生涯第12杆147,而这次北爱公开赛也是展现出火爆状态以及必胜信念,迎战布雷切尔打出三杆过百,对阵金左手威廉姆斯0比3落后完成大逆转。

与另外两位75三杰相比,在当下言当下,希金斯要比威廉姆斯竞技水准高,比奥沙利文更有获胜欲望,因此对于颜丙涛,半决赛无疑是一场硬仗,他要做好一切困难准备,无论领先还是落后都不能乱阵脚,希金斯可是擅长把握战局的天王级人物,所以若能复制大师赛上的心理和竞技状态,才有望迈过希金斯挺进北爱决战。

进入四强的希金斯谈到颜丙涛时也不是吝啬溢美之词,称赞对手是一个超越年龄的球员,拥有自己比赛方式的球员,不得不提的是,奥沙利文在输球后虽然直言不情愿打北爱这样的小赛事,输球无所谓,但同样为颜丙涛的表现点赞,承认颜丙涛配得上胜利。

如果拿下希金斯,颜丙涛将在决赛迎战沃顿和艾伦的胜者,饭还是要一口口吃,所以还是要先做足希金斯功课,毕竟无论看战斗指数还是经验值,希金斯都是四强中最难缠的对手。颜丙涛年少成名,被众多前辈看好,只不过,在拿到大师赛冠军想要成为真正的大师还需要继续证明自己,北爱半决赛就是一次小考,能否跨过这道坎值得期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