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败结束季前赛征途,湖人难免不让人想起9年前

林克10-16 10: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林克报道

北京时间10月15日,湖人打完了球队本赛季的第6场,同时也是足后一场季前赛的比赛。结果跟前5场一样,湖人最终还是输球的一方。只不过,112比116的比分,只输4分的结果,算得上是季前赛到目前为止,湖人打的最好的一场。

由于是最后一场季前赛,打完就要正式开始准备20号的常规赛揭幕战了,所以湖人这一场可以说是主力尽出,而且除了最后4分钟,其他时间段湖人基本都是按照常规赛的强度在进行比赛,主教练沃格尔也是基本按照常规赛的节奏在进行人员的调整。所以,相比前面5场季前赛,跟国王的这一战,对观察湖人新赛季可能会提供一定的指导意义。

6d88f0d2044502dc7b8f128a62b32350.jpg

首先,还是看看湖人的先发阵容。只要没有什么突发意外情况,新赛季的常规赛中,詹姆斯、戴维斯和韦斯特布鲁克这三位巨头,肯定会占据湖人的三个首发席位。所以,关于湖人阵容很大的一个悬念,就是谁会跟三巨头一起首发。另外两个位置上的首发球员,不仅会决定湖人的阵容,更会在一定程度上决定湖人的打法。要是湖人不上两位五号位的中锋,那就是要让戴维斯打五,势必从比赛开始就会提速。反过来,情况也是一样。

而跟国王这场季前赛中,湖人还是派上了传统中锋,小乔丹跟贝兹摩尔一起,搭档三巨头首发登场。通过几场季前赛的观察,在阿里扎受伤之后,贝兹摩尔凭借防守能力以及一手三分球,基本上占据了一个首发位置,而霍华德这几场基本都在打替补,所以如果湖人首发要启用大个阵容,小乔丹应该也是位置很稳固的。对于这个首发五人组,主教练沃格尔还给起了一个名字,叫做“混合”阵容。

虽然看起来这似乎就是湖人征战常规赛的一套首发阵容了,但是沃格尔并没有把话说死。甚至是否每场比赛都要派出一样的首发阵容,沃格尔也没有明确地告知外界。也许在常规赛初期,沃格尔还会对阵容进行一定的调整和试验。

“我们当然是希望能够把一套首发阵容给固定下来,不过我们还是想在季前赛当中多尝试一下,”沃格尔说。但这种尝试的结果,就是湖人在季前赛中未尝胜绩,而且不固定的阵容,似乎让湖人的众多新援们在磨合中也出现了一定的问题。

虽然说季前赛的成绩不重要,但是一场不胜的表现,还是勾起了一些湖人球迷不太美好的回忆。上一次,湖人在季前赛中遭遇全败,还是2012-13赛季开始之前。

los-angeles-lakers.jpg

当时,那支湖人也是经历了重大的人员变革,年轻的霍华德离开魔术来到湖人,纳什则是离开太阳加盟湖人。加上科比和加索尔,湖人也是带着一套名气很大,但多位主力年龄不小的阵容开始新赛季。那一次,湖人在季前赛中0胜8败,常规赛开始后又是1胜4负开局。难以忍受这种情况的湖人管理层,做出了更换教练的决定,炒掉了当时执教湖人的迈克·布朗,后来请来了迈克·丹东尼来接任。

所以,湖人季前赛取得这样的全败成绩,恐怕沃格尔也要为自己的未来担忧一下。但从湖人队的气氛来看,球队起码态度上还比较积极。“我们还是希望能够尽快建立起彼此团结的球队氛围,”沃格尔在赛后说,“同时我们也在试图让每个人都承担起自己的责任,推动球队尽快地进入到正确的轨道上。”

相比前面几场比赛,跟国王这一战中的湖人,似乎距离自己正确的轨道已经越来越近了。前面几场有不错表现的安东尼·戴维斯,这一场进攻端的手感不好,18投只有5中,仅仅得到了14分,但12个篮板和2次盖帽的表现,证明了他在防守端还是具备一定的影响力。

而湖人的另外两位巨头——詹姆斯和韦少似乎慢慢找到了彼此一起打球的感觉。几乎是以常规赛强度出战的詹姆斯,全场20投12中,非常高效地拿到了30分,外加6个篮板和6次助攻,此前频频爆表的失误,这场压制在了3个。韦少也一样不错,全场得到了18分、3个篮板和5次助攻,同时也把失误压制在了3次。更为重要的一点,是韦少在场的29分钟里,湖人净胜国王7分,这跟前几次韦少出场的比赛,已经有了不小的提高,起码证明韦少在场上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Russell-Westbrook-Kent-Bazemore.jpg

“我觉得通过这6场比赛,最积极的一点就是,我们每场比赛都在变得更好,”韦少在赛后的采访中说,“我希望接下来一个赛季,我们都能把这样的节奏延续下去,争取每个人每天都很开心,然后每场比赛都能比前一场变得更好一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