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国足先学比喻:丢里子又丢面子 李铁像应试考生

霍妮10-15 11: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国足的比赛已经过去两天,但讨论热度不减。相比于此前干巴巴的评论,突然刮起了一股“比喻风”。从主教练李铁到各地媒体都善用比喻修辞手法,把国足目前的状态说的为妙为俏。评论国足都开始卷起来了?

XxjpseC007007_20211013_PEPFN0A001.jpg

国足2比3不敌沙特的赛后发布会上,李铁把国足比喻成没有家的孩子,“我们就像一个没家的孩子一样在外面踢球,每天就只能在一个小房间里呆着,除了每天的训练。我们的球员是非常艰难的。”

“没有家”的国足目前已经回到国内,在苏州进行集中隔离。足协也在全力争取11月两场主场比赛在国内进行。

和李铁关注国足的困难不同,各地媒体的关注点更多的在于战术问题。

《文汇报》文章——“敢于放手也是一种爱,李铁应考虑辞去国足主帅职务”。文中是这样比喻李铁4场12强赛展现的战术的:“时而激进,时而保守,时而不知该进该退。如同一位面对难题的考生,一股脑将能背出的条目统统涂上考卷,以求阅卷老师能从中找出一两个得分点。”

确实,李铁治下的国足到目前为止没有展现出套路章法,这也是李铁被质疑的关键点。

《齐鲁晚报》文章《输球方式有很多,无奈“老铁”场场作》。文中说国足既丢掉了里子又丢掉了面子:“如果说战术布局不力让国足丢掉‘里子’,那对归化球员的使用率‘不足’,就堪称丢掉了面子。”

《新快报》则是把我国足球人才稀缺喻为家底不够殷实。“没有人才涌现,教练组用兵自然是捉襟见肘。家底不够殷实,国足每场比赛也只能抱着赌博的心态不断尝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