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胜印度进汤杯八强 一双失利为淘汰赛敲响警钟

李婷10-14 20: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经过两场5比0的完胜,中国队在汤姆斯杯的最后一场小组赛终于迎来了真正的对手,虽然最终还是4比1击败印度以C组第一晋级八强,但何济霆/周昊东的失利,陆光祖、刘成/王懿律的险胜,还是为国羽接下来更为严峻的淘汰赛敲响了警钟。

XxjpseC007013_20211013_PEPFN0A001.jpg

前两场小组赛对阵塔希提和荷兰,国羽因为对手实力较弱,并没有派出主力阵容,而是在三个单打位置上启用年轻队员并在两个双打位置上进行着多方面的尝试,但是面对小组赛最后一个也是最强的对手印度队,中国队终于派出石宇奇出场,也拿出了最强阵容。

其实在苏杯小组赛上中国队就曾与印度队有过交手,不过印度队最强的女单没来、最强的男双也缺席,彼时国羽赢的十分轻松,但是来到汤姆斯杯的赛场,显然印度队也打起了精神,原本男线就不差的他们,有了一双兰基雷迪/谢蒂的回归,实力有了很大的增强。

一单对决,苏杯上石宇奇是迎战普拉尼斯,这一次他的对手变成了斯里坎特,在本届汤姆斯杯的首次登场,石宇奇表现得非常稳定,21比12、21比16击败对手,帮助队伍取得开门红。

虽然前两场比赛自己都坐在观众席为队友加油,但石宇奇表示看下来也觉得比较是比较艰难的,而今天自己对阵斯里坎特,由于对手曾经也当过世界第一,所以自己必须非常重视去备战,还好自己首场比赛适应的不错。

何济霆/周昊东作为本场比赛一双,曾在上一场对荷兰的小组赛有过登场,更在苏杯决赛为国羽拿到关键的首盘胜利,但是此番面对算得上世界一流水准的兰基雷迪/谢蒂,全场都没有太多机会,以两个14比21败下阵来。

关键的第三盘,在上一场就赢的就有些惊险的陆光祖延续了同样的剧本,首局14比21败北,次局21比9扳回,决胜局一直处于落后,但最终挽救了四个赛点,以24比22惊险拿下比赛的胜利,显示了自己在关键分上的“大心脏”。

XxjpseC007164_20211012_PEPFN0A001.jpg

陆光祖在赛后表示:“今天打得比较艰苦比较累,第一局13平后自己犯错丢分很快,第三局又是13平后自己失误导致比分落后产生压力,不过17比20 的时候自己没有去想比分,而是一分分去打,把战术合理运用出来,所幸最后扭转过来了,很高兴能帮队伍拿到这一分。”

小组赛对阵荷兰,刘成/王懿律首次在国际赛场配对,这一场对阵印度,是他们在国际赛场的第二场比赛,面对阿俊/卡皮拉,他们也是在首局9比17落后的局面下奋起直追,最终以26比24、21比19非常胶着的比分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其实在苏杯小组赛的时候,刘成跟周昊东搭档就跟印度组合有过交手,彼时两局赢的就不轻松,这一次刘成觉得比上一回发挥要好一些,王懿律则表示比赛打得确实很艰难:“比赛中间都有落后,所以要好好总结,后面的比赛要尽可能减少那些失误。”

随着刘成/王懿律的获胜,国羽已经以3比1击败印度,锁定了C组头名,成功晋级八强,但小组赛需要打满全部五盘,最后一个登场已经无关比赛结局的李诗沣2比0击败格瑞格,帮助国羽小组赛收官。

从汤杯小组三场比赛来看,国羽遇到弱队优势自然明显,但是在和实力稍强的队伍对垒中,总会有部分场次令人担忧。现在这支中国男羽,确实整体实力不再是往昔霸主时的模样,在淘汰赛阶段遭遇硬仗势必会很困难,但要是年轻的队员们能够拿出苏杯决赛、拿出今天困难对局中顽强追分的精神,就还是拥有希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