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文公开发声:坚持立场不会退役 获马布里支持

董倡硕10-14 11: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北京时间昨天,篮网队方面是给出了欧文问题的处理答案。球队管理层将无法接受欧文以兼职的方式参与到新赛季的比赛里,所以球队决定将继续支付其客场的工资,以合理地禁止欧文在客场的比赛里出战。在欧文满足纽约市政府的防疫要求之前,他都不会代表球队出战。

虽然说篮网给出了处理问题的方法,查拉涅也报道称欧文拒绝接种疫苗并非是出于反科学的原因,而是为了那些因为强制接种疫苗而丢掉工作的人发声,但是,我们还在等待欧文本人开口,给我们一个明确的答案。而就在北京时间今天上午,欧文在个人社交媒体的直播中,谈到了自己不接种疫苗的原因、对待无法出场比赛与扣发工资的态度以及未来究竟会不会继续征战NBA的想法。在Instagram上,共有10万人观看了欧文的直播。

“我想给这件事情画个句号,我就是觉得我不能在回避发声了,我有责任去分享自己的想法。大家都知道,我们必须要在这个时候团结起来,不能被分割。我要重复这一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做出你认为对自己最好的选择就可以。不要因为别人的眼光,而做出改变。我不想因为强制注射疫苗而放弃自己的热情、爱和理想。我本不想让这件事情影响到新赛季,但是有些决定最终会影响这些事情。我是个虔诚的篮球运动员,我的遗产会镌刻被人永远铭记,有些事情比我所爱的比赛更重要。”欧文说道。

FBoOJaeXEAc0uG5.jpg

因为无法在主场代表球队出战,欧文预计将会损失本赛季半数的工资,但他表示,这不是钱的事情。“很多人告诉我,我会因为自己不出场的决定损失掉很多很多钱,但是那又怎么样呢?这件事情不是钱的事情,这个世界上并不是所有事情都和钱有关,这是关于为自己做出最好的选择。”欧文说道。从直播截图中我们看出,欧文的行为和言论得到了现CBA北控主教练马布里的支持,他评论道:“你把疫苗注射者和拒绝注射疫苗的人团结到了一起,这是个与众不同的能量,此前我们从未见过,阿里会为你感到骄傲。”

随后欧文继续表达自己的观点:“不会有人真的觉得我不想赚钱吧?不会有人真的觉得我会想要放弃自己追求总冠军的梦想吧?不会有人真的觉得我想放弃自己的工作吧?一个人坐在家里,让我的队友们去球场上战斗,放弃我们一路走来学到的经验以及所做出的一切牺牲,这并不是我的本意。我们本可以轻松地坐在家里,和家人与朋友享受生活,但是我们却选择走上球场,打出自己的表现。在球场上打球就是对梦想的追求,这是我4年级就有的梦想。真有人觉得我会因为强制接种疫苗,而放弃自己拼出来的生活?我不想在这件事情上被人利用,我不想多说什么,我觉得不接种疫苗应该被理解和尊重。”

欧文表示,虽然无法出场比赛,但是他会为了支持自己的人,继续坚持现在的立场、想法和态度,不会向防疫政策屈服。“再次重申一遍,做出不接种疫苗不出场的决定,和篮网这支球队无关,和NBA联盟也无关,和政治诉求也没有关系。我想那些支持人我的人知道,我一直在你们身边,一直会支持那些因为强制注射疫苗规定,而丢掉工作的人。为了在纽约的球队打球,我必须要注射疫苗,但是拒绝注射就是我的选择。”

微信截图_20211014115058.png

如果欧文无法在本赛季代表篮网出战,防疫部门不会对政策进行修改,那么球队很有可能在赛季中期选择将欧文交易,将他送往一个并没有强制注射疫苗防疫政策的城市。此前有消息认为,一旦欧文被交易,他或许将立刻选择退役。对于这样的猜测,欧文进行了明确的否定。

“另外,我不会就此退役,也不会就这样告别NBA,我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还要走上球场启发更多的年轻人,他们想要成为比我更好的运动员。我很期待可以早日回归球场与大家见面,很兴奋,能够与大家共勉,共同激励彼此的成长,这才是我这么做的真正原因。我会继续保持身体状态,做好打球的准备,做好帮助队友的准备。希望未来一切能有一个答案,希望我可以重新走上球场,和自己的队友和球队一同追求NBA总冠军。但是在此之前,我会坚定自己的立场,支持哪些不愿意被迫接种疫苗的人,让我们团结在一切,不要再被分割,一同为世界服务。这就是我的答案,没有人控制我的思想和言论,这是欧文心底最真实的声音。”欧文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有网友发现杜兰特也观看了欧文的直播,但是并没有发言。

202110141309057811.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