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加盟巴黎后尚未上演首秀 拉莫斯怎么了?

王勤伯10-14 08: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今年夏天,巴黎圣日耳曼签下皇马队长拉莫斯的时候,莱昂纳多曾以为自己在中后卫的位置上终于为1年前蒂亚戈•席尔瓦的离开做出了较好的弥补。

金彭贝是个优秀的球员,而且非常有团队精神和领袖气质,就连青训营的小孩也深受他的鼓励和鼓舞,但是从个人能力角度说,他不是马尔基尼奥斯最好的搭档,尤其是面对欧冠淘汰赛阶段的比赛,巴黎圣日耳曼格外需要一个超强的人物站在马尔基尼奥斯身边。拉莫斯“才”35岁,如果他能够保持较好的身体状态,至少可以全力出战欧冠。

16340244514559.jpg

然而情况完全不像巴黎圣日耳曼设想和期待的一样。更晚加盟的梅西已经在逐渐适应球队、逐渐成为锋线的重要人物,而拉莫斯因为伤病影响,到现在还没有在正式比赛里出场。

本周四南美当地时间下午和晚上,会进行10月的第3场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之后南美的旅欧国脚们才能返回欧洲。尽管很多俱乐部都安排了单独或者联合包机确保球员们在周五即抵达欧洲,但是按照波切蒂诺的事先安排,南美国脚们是不会参加周末联赛的,包括内马尔、马尔基尼奥斯、梅西、迪马利亚、帕雷德斯等人。

既然没有马尔基尼奥斯,波切蒂诺的原计划当然是能够迎来拉莫斯的复出,然而这一次还是不行。拉莫斯上一次出现在正式比赛场,还是5 月 5 日欧冠皇马在半决赛次回合对阵切尔西。拉莫斯是在7月底巴黎圣日耳曼的一次训练中左小腿肌肉受伤的,当时医生预计他在9月国际比赛日之后就能重返赛场,但现在10月的国际比赛日也结束了,拉莫斯还是不能出场。

esperado-debut-sergio-ramos-psg-1jpg.jpg

按照《队报》透露的消息,拉莫斯和巴黎圣日耳曼之间关于伤病恢复的方案产生了分歧。拉莫斯希望早日出场比赛, 想加大训练强度,但是医生不希望他这样去冒险,因为加大运动量可能导致炎症重新出现,他的伤病已经有过反复,而且在之前几年也有过类似的伤病。上赛季他在皇马因伤缺阵的场次已经非常多,加上年初的膝盖手术, 2021年他在皇马只打了6场比赛,也无缘西班牙国家队的欧洲杯名单。因此,巴黎圣日耳曼并不想冒险,他们多多少少可以找到后卫替代者来应对法国联赛,但是如果拉莫斯因为加量训练导致伤情复发,他整个赛季可能都会受到影响,得不偿失。

反过来说,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在拉莫斯续约问题上的吝啬和无情,或许也和他非常清楚拉莫斯的身体情况有关。身体正常的拉莫斯是一个非常管用的中卫,他的头球更是定位球进攻的一把利器,但是拉莫斯的身体情况可能已经让他注定要在频繁的伤病中度过剩余的职业生涯。从投资回报角度说,巴黎圣日耳曼不愿操之过急的想法合情合理,赛季还很长,巴黎也有的是人可用,为了欧冠淘汰赛,耐心让拉莫斯彻底恢复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