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支持澳网期间对未接种疫苗的球员进行限制

局先生10-13 20: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近期在网坛,关于明年澳网球员是否应该打疫苗的问题还在持续引发讨论。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的赛后发布会上,穆雷被问及如何看待澳网建议参赛球员接种疫苗时,他表示希望未接种新冠疫苗的球员能够被允许参加明年澳网,但同时也支持澳网期间当地政府和赛事组委会对这些拒绝接种疫苗的球员施加更严格的隔离措施。

WX20211013-202116@2x.png

从目前已经公布消息来看,维多利亚州政府对于接种疫苗的态度很强硬。前不久,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刚刚发布了新的疫苗政策,要求包括职业运动员在内,所有在维多利亚州的工作人员必须在10月15号前接种第一针疫苗,在11月底前完成两针疫苗的接种。

虽然新政策中没有强调海外运动员必须接种疫苗,但被问及12月那些从英国前往澳洲参加板球比赛的运动员时,维多利亚州长安德鲁斯则暗示澳洲政府很可能拒绝没有接种疫苗的运动员入境。维多利亚州体育部长帕库拉日前也发出呼吁,希望计划参加明年澳网的球员应尽快接种新冠疫苗,以免影响到参赛安排。

“我的理解是,如果没有接种疫苗,也仍然可以参加比赛,只是规则会有所不同。”穆雷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道,“比如可能要比其他球员早几周出发(去澳大利亚),当然这是球员的选择,如果当地政府出台了这样的规定,那么我将持支持态度。”

“当然如果有更多的球员接种疫苗,那就更好了。”穆雷接着说道,“特别是澳大利亚,那里一直非常、非常严格,当地民众不得不在封锁中度过18个月。如果海外选手入境国家,可能会让当地社区笼罩在疫情爆发的风险下,所以(这样的举措)的确是可以理解的。”

FBixEofXMAokNy6.jpeg

根据穆雷的说法,他尊重其他球员自主选择接种疫苗的权利,但也赞成澳网期间严格隔离不接种疫苗的球员,接种疫苗则可以享受更多自由的规定。不过,经历过今年的澳网的球员们想必都更加清楚,接受隔离尤其是14天的全封闭隔离,对竞技状态的影响会有多大。

作为本届印维赛男单头号种子,梅德维德夫也被问及接种疫苗的情况,但他并没有给予正面回应,“这是很个人的事情,我不想跟大众讨论我的医疗状况。我能说的就是我准备好打澳网,如果有必要的话也愿意去隔离两周。”

文/局先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