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姆普排名重返榜首 但世界第一争夺战才刚开始

局先生10-13 17: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本赛季伊始,特鲁姆普和塞尔比这对“冤家”就围绕世界第一展开了激烈争夺,两人你方唱罢我登台,这不,世界第一的位置还没被塞尔比“坐热”就又要易主了。根据世台联的积分规则,无论特鲁姆普在北爱尔兰公开赛取得怎样的成绩,本周结束后他都将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但相比排名榜上的位置变化,更值得品味的是塞尔比的态度,在采访中他大方承认了眼前的结果并给予了特鲁姆普很高的评价。

E9FI6aTWEAggWgr.jpeg

早在今年8月的英国公开赛期间,首轮便淘汰出局的塞尔比凭借世锦赛夺得冠军的巨额奖金在世界排名上反超特鲁姆普,时隔28个月重新成为世界第一。但不到两个月,特鲁姆普就重新回归榜首。根据世台联的积分规则,由于特鲁姆普在北爱赛顺利晋级次轮,因此他依靠微弱的奖金优势将“世界第一”的头衔从塞尔比手中抢回。

这也意味着,接下来无论特鲁姆普在本届赛事取得怎样的成绩,本周结束后他都将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

“贾德是过去两三年里成绩最稳定的球员,我仍然认为他理应是世界第一。”塞尔比在采访中说道,“我总是说,这(排名)应该取决于球员的稳定性,而贾德在过去三年里是最稳定的球员,所以他成为第一是实至名归。我觉得我之前能重返世界第一的唯一原因就是我赢得了世锦赛,而且是(奖金)分量最高的比赛,远超其他排名赛事。”

FBa_jT6XsAM0yza.jpeg

对于世界第一的争夺,塞尔比的态度与此前跌落宝座的特鲁姆普形成了鲜明对比。彼时,失去第一位置后的特鲁姆普怒喷排名系统,更是将矛头指向了“窃取”其榜首位置的塞尔比本人,“世锦赛理应是最重要的比赛,但是或许积分比奖金能更好的体现排名。这很荒谬,真的很愚蠢……我不知道塞尔比是否觉得自己配得上世界第一的位置。”

特鲁姆普的愤怒并不是没有理由。事实上,2020/21赛季小特一共斩获了5项排名赛冠军,再加上前一个赛季6个冠军,他在两年内累计拿下了11个冠军。反观塞尔比在近两年内一共只有5个排名赛冠军入账,其中包括了2021世锦赛冠军。也正是因为世锦赛冠军的50万英镑奖金,塞尔比才得以有机会重返世界第一。

尽管特鲁姆普在世界排名上重回榜首,但这场围绕世界第一头衔的争夺战才刚刚拉开帷幕。至少目前可以明确的是,本赛季世界第一的位置还会在塞尔比和特鲁姆普之间再易手一次,接下来随着特鲁姆普扣除两年前玉山世界公开赛和北爱尔兰公开赛共计22万英镑奖金积分,塞尔比又有很大机会在11月、12月时完成反超。随着赛季的不断深入,两人之间的竞争势必会持续下去。

另一方面,本赛季国锦赛、中国公开赛、世界公开赛等在中国举办的赛事将继续缺席赛历,真正决定世界第一宝座归属的,无疑是拥有着丰厚奖金的世锦赛,就如塞尔比所说的,“在目前的排名系统中,如果你真的想成为世界第一,那么你可能必须赢得世界冠军,至少在两年中夺冠一次。”

采访中,作为卫冕冠军塞尔比也不忘将目光锁定明年的世锦赛,“再次成为世界冠军真是太棒了,希望我明年能努力实现卫冕目标,当然想要达到这个目标是艰难的,但我将一如既往地在那里全力以赴。”

文/局先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