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欧文也没关系?篮网要如何应对欧文留下的空缺?

白亼10-13 15: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就在今天,关于欧文拒接疫苗一事终于有了答案。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在欧文接种疫苗之前,篮网队将不会再让欧文出场比赛,球队无法接受一位球员以兼职的方式参与新赛季的比赛。不过,篮网队依然会如数发放欧文的客场工资,这样就可以名正言顺的对其进行强制轮休,杜绝欧文后续上诉球员工会节外生枝。

美国著名记者查拉涅表示,欧文拒绝接种疫苗并非因为反科学以及信仰原因,而只是单纯地希望为因为没有接种疫苗而失去工作的人发声,挑战公权对于社会和民生的控制。消息人士透露,欧文目前没有接种疫苗,在未来也没有接种的计划。

不过,正如The Athletic记者山姆·阿米克所言,整个事件的疯狂之初在于,即便欧文在新赛季无法代表球队出战,篮网依然拥有竞争总冠军的能力。不过,在不交易的情况下如何填补欧文留下的空缺,对于纳什来说是非常关键的一个决策。

60064e57021af.jpg

季前赛的安排能看出篮网的计划吗?

“现在我还没有做出任何关于首发阵容的决策,”纳什在此前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们现在的目标就是整体对球队进行季前的磨合,想要找到一个答案,现在我们并不急于定下来最终的首发阵容,说实话,等到时机合适的时候,我们会确定阵容的。我们是一个非常讲究合同协作的团队,我认为我们会考虑每个人的意见,包括老板,总经理马克斯,杜兰特和哈登等。” 

虽然说纳什口风很紧不愿透露任何情报信息,但是我们从篮网季前赛的用人,结果去年球队季后赛的配置,不难推测新赛季球队的首发阵容。在哈登和杜兰特出场的季前赛里,纳什两度使用格里芬、布鲁斯•布朗和哈里斯去和杜兰特与哈登进行搭档,组成球队的首发五人阵容。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篮网在去年与雄鹿季后赛中G5和G7两场比赛的首发阵容。这五位球员,也是2020-21赛季篮网常规赛中,首发次数排名前五的球员。格里芬出任五号位,篮网将拥有出色的空间能力,并且为投射能力不足的布朗拉开内线的空间。虽然说布朗的三分能力不足,去年仅有17记三分球命中,但是他的防守能力与篮板拼抢上的积极态度,对于篮网来说是不可或缺的。

“我们是一支实力很强的球队,并且可以有多种方式去比赛。”杜兰特说。“如果我们想打大个子阵容。我想我们能做到。如果我们想打小球,我们也有阵容很好地去做到这一点。”

对于篮网的新援们来说,磨合的挑战依然存在。“我们必须更了解队友们在场上的习惯,知道他们会在什么时间做什么。”米尔萨普在采访中表示:“我们必须知道大家的强项是什么,我们必须清楚我们需要出现在场上的什么地方。我们经历了训练营,但季前赛依然也是训练营的一部分。而在我们面前还有一个漫长的赛季在等着我们。

6028abec556de.jpg

为什么米尔斯是篮网板凳阵容的核心?

或许在很多球迷看来,当欧文缺阵,今年休赛期带着无数期待加盟球队的米尔斯,是填补欧文位置的第一人选。为了得到米尔斯,马克斯球队最重要的590万迷你中产送到了澳大利亚人的手里,让格里芬、阿尔德里奇和米尔萨普都以老将底薪的价格完成签约,足以看出米尔斯对篮网的重要性。

考虑到米尔斯的身材和投射能力,作为上个赛季三分命中数排名第四的板凳球员,米尔斯是篮网阵容后卫线上,得分能力最接近欧文的球员。但是,拥有杜兰特和哈登,得分并不是篮网首发阵容最渴求的拼图。相反,在第二阵容里,米尔斯的能力对于篮网来说非常重要,他对米尔萨普和阿尔德里奇的喂球,同样不可或缺。

在过去的两场季前赛比赛中,杰文·卡特是米尔斯主要的后场搭档,这位新援同样能够弥补米尔斯防守能力的短板,去给第二阵容注入防守基因。另外,效力太阳时期,卡特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0%,是一个不错的3D二号位。

如此推算下来,篮网的首轮秀托马斯就已经跌出了前二阵容的轮换体系了。在篮网季前赛对阵湖人的比赛里,刚刚年满20岁的托马斯在22分钟里就得到了21分,表现亮眼。但是在随后的季前赛李,他的出场时间已经被纳什移到了锻炼新秀的第四节,掉出了球队的常规轮换。

600818debc0e3 (1).jpg

欧文的缺席会对篮网最终阵容产生什么影响?

在2021-22赛季开始之前,篮网队现在还需要对最终的15人大名单进行最终的定夺,而欧文究竟会不会出场,将会影响篮网教练组和管理层的决定,不过篮网显然需要做好欧文缺席整个2021-22赛季的准备。根据ESPN分析师佩尔顿的说法,篮网有可能会选择留下本布里,作为阵容的第15人。上个赛季,本布里为猛龙队首发出战12场比赛,场均能够出场19.1分钟,他的存在可以为篮网提供更扎实的侧翼轮换,并且是一个不错的抗伤病保险。如果布朗遭遇伤病,本布里可以较好地替补他的角色。

除此之外,布鲁克林篮网还可以在目前球队的四份训练营合同中,选择一份将其转化为双向合同。目前,落选秀大卫·杜克、前湖人球员卡考克都有机会对这个名额展开争夺。由于欧文缺席,这让拥有持球进攻能力的杜克暂时处于领先位置。“哈登和杜兰特都已经知道了这个决定,我们需要关注球队名单上现有的16名球员。而我们的目标不会改变,那就是成为打到最后的那支球队。”马克斯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