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帕斯逆转淘汰弗格尼尼 竟被反用“洗手间暂停”

弈桑10-13 14: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印第安维尔斯男单第三轮,西西帕斯在先丢一盘后连追两盘,以2比6,6比3和6比4击败了弗格尼尼,生涯首次在本站比赛中打入16强,接下来他将和澳大利亚选手德米纳尔争夺一个八强席位。

QQ浏览器截图20211013143748.png

由于两位都属于经常在场上引发争议的选手,因此这在赛前也被认为会是充满刀光剑影的一场比赛。针对在美网期间闹得沸沸扬扬的“洗手间暂停”事件,西西帕斯在本站赛前曾自我解嘲地表示,由于印第安维尔斯的气候干热,所以自己流汗会比较少,应该上洗手间的次数也会比较少。

果然如此,在这场比赛中,西西帕斯还真的没有上洗手间,但这并不意味着没有故事发生,否则这两位ATP的“最佳男主角”也实在太令球迷失望了。在第一盘当中,西西帕斯一上来发挥不佳,前三个发球局都受到对手强烈冲击,而且有两次被成功破发,这时他怪起了拍子,不过在换了拍子之后,状态并没有明显提升,第四个发球局又被拿到两个盘点,虽然他艰难挽救,但随后弗格尼尼还是顺利保住了发球胜盘局。

第二盘一上来,弗格尼尼又是率先破发的一方,不过在1比2落后之后,西西帕斯逐渐调整了策略,不再陷入弗格尼尼喜欢的底线快节奏对攻之中,而是发挥出了自己灵活多变的优势,通过更多上网和放短的变化来改变节奏,结果他连续两次破发得手,连拿四局后反而取得了5比2的领先。

浪费大好形势的弗格尼尼这时不干了,他在换边时开始和裁判抱怨,认为西西帕斯的老爸刚才在场外指导,不过裁判对此并不理会,弗格尼尼也只能负气继续比赛。在第二盘结束后,西西帕斯并没有去洗手间,反而是弗格尼尼申请了一个洗手间暂停,这一去就是超过四分半钟,这次换了西西帕斯提前从休息椅上站起来,边热身边等待对手。

不过,这次洗手间暂停并未改变场上的形势,在决胜盘中,西西帕斯变成了率先破发的一方,眼看大势已去的弗格尼尼,在发球前“出口成脏”,收到了裁判的一次警告,这时他又开始抱怨,认为裁判刚才对西西帕斯的场外指导视而不见,而对自己的一句脏话却提出警告实在不公平,但最终裁判还是维持了原判。

这场比赛的火药味儿一直持续到了最后,在赛后的网前握手中,弗格尼尼还不断向西西帕斯抱怨,可能话说得稍微有点多,也引起了西西帕斯的不满,他甚至用手指了指对方。但不管怎样,西西帕斯还是证明了自己:在一盘落后时,不需要洗手间暂停也能赢球。这也是他生涯首次在印第安维尔斯取得了连胜。

这场比赛西西帕斯打出21个制胜分,但也有28个非受迫性失误。“说实在的,这是非常棒的逆转,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做到的,”西西帕斯赛后说:“我真的很想赢回来,而最后它真的发生了。一盘落后之后,我专注于每一分,好的态度和耐心帮助了我,我在艰难的时刻找到了解决问题的方法,我感到自己充满了能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