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1年半南非球迷重回球场 然而...VUVUZELA禁用

毕陌10-13 15: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昨天的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40强赛第4轮,与加纳队竞争小组出线的南非队主场迎战埃塞俄比亚。赛前一天,南非方面宣布: 该场比赛开放观众。这也是自2020年3月新冠全球大流行之后,南非这个非洲最发达的国家第一次举办有观众的体育比赛。

这场比赛在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球场进行,这即是2010世界杯的决赛场地——这座球场现在在南非通常称作FNB球场(即国家银行球场)。

1634107532756098639.jpeg

2010年世界杯决赛: 足球城球场

之后足球城球场一直作为南非各项大型体育赛事——包括足球,橄榄球,板球等,还有以及各项大型活动——比如演唱会,宗教聚会等。

这是在足球城球场举行的2020年新年基督跨年大会。

1634108015376086295.jpeg

亮点在左下角,华为手机拍的不过自2020年3月以来,这座近10万人容量的球场就没有接待过客人。已经有19个月,南非各项体育赛事全部空场举行。

因此,这次足球城球场开门迎客,是南非放开防疫措施的标志性事件。

按照南非卫生部的通告,这场比赛可以有2000观众入场,所有入场球迷都需要携带疫苗接种凭证。

在通告公布后几小时内,2000张门票一扫而空。

埃塞俄比亚方面一脸懵逼——之前明明说好是空场比赛,突然临时说开放球迷。然后埃塞俄比亚要求南非方面出示相关的文件,南非拒绝出示。

至于非洲足联派去的比赛监督,只能和稀泥了——这种事情在非洲太多了。

image.png

埃塞俄比亚足协主席巴希鲁非常不爽,发帖吐槽。

赛前,足球城球场的检疫措施。

55.jpeg

44.jpeg

55.jpeg

赛前在足球城球场聚集的球迷——毕竟憋了1年半啊。

44.jpeg

44.jpeg

44.jpeg

不算2010年主场的世界杯——南非无缘世界杯的时长和东方某大国国家队一样,自2002年之后都没有突破过世界杯预选赛了。

33.jpeg

这场比赛还有居住在南非的埃塞俄比亚人来看球。

不过不幸的是,埃塞俄比亚球迷被禁止入场——因为除了球票,疫苗接种证书外,足球城球场还要求出示南非居民身份证。

43.jpeg

埃塞俄比亚球迷非常愤怒,和安保起了小规模的冲突。

入场的南非球迷送一个纸质手环。

45.jpeg

看台上的南非球迷,大家明年都想去卡塔尔啊。

567.jpeg

按照南非卫生部的要求,高呼,拥抱之类的庆祝方式全部禁止。还有,那个著名的VUVUZELA(呜呜组啦)也被禁用。

可能是这个吹这个呜呜组啦容易唾沫横飞?

333.jpeg

反正那个呜呜呜滋滋滋的声音这场比赛没有了。

比赛即将开始,先自拍一下压压惊。

45.jpeg

比赛开始,近10万人容量的球场坐了2千人,上座率2-3%,观感是这样的。

444.jpeg

比赛开始仅10分钟,埃塞俄比亚队的凯贝德打入一记乌龙球,南非队取得领先。

88.jpg

有球迷打出了标语,点赞比利时主教练雨果·布鲁斯。在布鲁斯的带领下,南非队在这届预选赛战绩不错,上个月主场赢了加纳,大有希望冲出这个困难的小组打入最终10强赛。

其实亮点是后面的标语: 因为打了疫苗,所以我现在在这里——可以送到美国给个别NBA球星看看?

45.jpg

在2000球迷的支持下,南非队把1:0的领先优势保持到了终场,背靠背双杀埃塞俄比亚,小组积分继续压住加纳,保持着小组出线的主动权。

赛后,南非队和主场球迷一起庆祝。

image.png

这场2000球迷入场的比赛算是南非当局举办的一次测试赛。不过南非方面已经表示,橄榄球比赛开放球迷还要等到明年。之前南非接手日本主办今年世俱杯的方案,南非当局在讨论之后,还是顾虑防疫风险,最后放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