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名宿:全面优于中国队 把握机会得当至少进4球

王晓瑞10-13 13: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3比2战胜中国队后,沙特队在12强赛前4轮狂取12分,距离进军卡塔尔世界杯越来越近。赛后,前纳斯尔明星球员尤瑟夫·哈米斯点评本场比赛时,并不认为中国队一度给予沙特队很多压力。相反他直言道,沙特队在各个方面都要比中国队更强,如果能够充分把握机会的话,比分绝对不只是3比2一球差距。

st.jpg

其实,在本场比赛开打之前,沙特队遇到一个很大的麻烦。经验丰富的主力左后卫沙赫拉尼旧伤复发,导致他在赛前4个小时,紧急从沙特队23人大名单被撤下。但在球队阵中,并无合适的沙赫拉尼替身。小将卡塞姆虽然很有潜力,平时训练中也是扮演沙赫拉尼的替补,但毕竟国际A级赛出场数暂时为零。所以,主教练勒纳尔别出心裁,安排右后卫哈米德客串左后卫,同时令国奥队中场核心萨米·纳吉上位首发左前卫。事实证明,安排纳吉上场是有多么的英明神武,开场仅15分钟,他就利用一次带球爆射先拔头筹,随后则是梅开二度,几乎提前锁定胜局。

尤瑟夫·哈米斯直言,“纳吉是沙特队在这个位置上的未来之星。他在球场上,拥有出色的足球思维,他是一名斗士,在队中很有影响力。纳吉可以隐藏在前锋身后踢球,也可以为19号穆瓦利德传球,甚至能够自己完成得分。他的优异表现,很容易让人想起昔日沙特国家队巨星努尔(2006年世界杯沙特队中场核心)和蒂姆亚特(2000年亚洲足球先生)。”事实上,萨米·纳吉很早就是年少成名,2016年U19亚青赛,他率领沙特国青队夺得亚军,个人打入4球摘取金靴。而在今年夏天的东京奥运会上,萨米·纳吉更是两度轰开德国队球门,差一点率队逼平日耳曼战车。“我们看到萨米·纳吉在奥运会上为沙特队所做出的一切,他在对阵德国队的比赛中打入2球,他在各方面的表现都很出色。”尤瑟夫·哈米斯表示。

除了萨米·纳吉,尤瑟夫·哈米斯还高度称赞几名防守型球员的表现。“后腰穆罕默德·卡努(身高达到1米92)在中轴线上的表现很棒,他以独特的方式,帮助队友打入第三粒进球。同时,我们也不会忘记中后卫马杜,他在球场上一直处于优势状态。”至于队长法拉杰,也是同样予以认可,“始终保持稳定而又杰出的水平。”

其实,在头号球星多萨里因伤缺阵之时,外界普遍担心沙特队此役的进攻火力大打折扣。但勒纳尔对于萨米·纳吉的临时起用,彻底主导了比赛战局。尤瑟夫·哈米斯表示,“我们拥有一位优秀的教练员,他可以通过执教国家队的丰富经验,带领沙特队闯入世界杯。依靠他的能力,还是能够应对所有的比赛情况。”这位沙特名宿同时还赞叹道,“我们看到所有球员之间正在保持协作统一性并且有着足够的能力,补充一些能够发挥比赛作用的球员,就好像球队根本没有受到球员因伤缺席的影响。”

至于中国队的表现,尽管阿兰、洛国富看似在下半场制造一些威胁,但尤瑟夫·哈米斯不以为然,“沙特队的各个方面都要比中国队更强,假如球员们能够更好地利用被一些机会,至少可以在比赛中打入第4球,完全可以取得比3比2更大的胜利。”实际上,主教练勒纳尔也认为,球队在下半场开局的短暂低迷,主要在于思想上不够集中,稍有松懈。也有沙特媒体认为,倘若把握机会更加出色的话,沙特队完全可以在上半场就以3比0领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