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一场能让穆雷忍不住骂出“F**K”的失利

张奔斗10-13 13:0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在一场印第安维尔斯ATP1000大师赛的失利后,穆雷在社交媒体上只留下了这个单词。而在拎包退场时,穆雷同样也被摄像镜头捕捉到大声吼出了这个词儿。

穆雷国骂.jpg

是因为输球的方式比输球的结果更令人沮丧的原因吗?毕竟,穆雷两盘曾分别手握局分3比0和3比1的领先优势,但最终,他却以4比6和6比7被兹维列夫直落出局。虽然穆雷在第二盘的盘末阶段英勇地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赛局,但他最终还是未能将比赛拖入决胜盘之中。

看得出,穆雷已经刻意用发球和正手试图打出攻击性,防守也一如既往地拼。虽然仍远没有回到巅峰状态,但他的状况的确至少已经比几个月前好多了。但兹维列夫毕竟是世界第4的实力选手,在反手对反手的比拼中穆雷占不到他在面对很多对手时都能拥有的优势,而且兹维列夫的发球也稍占上风,一发和二发时速都要比穆雷快上大约10英里。

穆雷早已融入血液里的偏重防守反击的打法,对技能全面而且又年轻能跑的兹维列夫缺乏杀伤力。本场比赛兹维列夫的直接得分35个,远超穆雷的19个,而且兹维列夫多达35次冲上网前,给穆雷造成了极大压力。这场比赛中频频出现这样的场景——多拍较量中,兹维列夫不断累积优势,逐渐掌握了中前场的控制权;而穆雷则被困在底线深区,左扑右挡陷入挣脱不出的防守局面。虽然拼劲可嘉,但却不是面对兹维列夫所能奏效的对抗方式。

微信图片_20211013130227.jpg

这场比赛的内涵,也超过了比赛本身。穆雷昨天说了,他和兹维列夫”谈不上什么多好的朋友,平时也不怎么多聊天。“不知两人关系是一向淡漠,还是穆雷此前公开表达对于ATP终于开始调查兹维列夫家暴传闻的欢迎与支持态度,令两人关系进一步隔膜。

赛点一分很精彩,穆雷丢分后沮丧摔拍。两人网前握手致意,面子上至少还过得去。站在兹维列夫的角度,如果他坚信自己无辜,应该同样欢迎ATP的调查,他也的确表达了欢迎ATP来查。否则,家暴二字总是飘在他头顶的阴云,对他的形象也有影响,其实倒不如查个水落石出。

这是兹维列夫首次击败穆雷,此前他对穆雷两战全败。赛前兹维列夫就说了:”兴奋期待,他是我唯一没赢过的四巨头。”不妨借此复习一下兹维列夫对四巨头的战绩:对费德勒4胜3负,对纳达尔3胜6负,对德约3胜7负,如今再加上对穆雷的1胜2负。虽然仍未能成为大满贯冠军,但面对四巨头的战斗力,足以印证兹维列夫的实力与未来。

印第安维尔斯的超级慢速硬地其实并不能算是适合兹维列夫发挥的场地类型,但他的确表现得出色稳定,毕竟实力在那儿,下轮将面对有回春迹象的另一位老将孟菲尔斯。而对于穆雷来说,本届大赛他至少打败了马纳里诺和阿尔卡拉斯,但他的世界排名仍然迟迟无法重返世界前100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