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换帅不能救国足 李铁排兵布阵引起质疑

黄何10-13 11: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吉达阿卜杜拉国王体育场的记分牌定格在3比2,中国队终究还是没能创造奇迹,在客场5万球迷的浪潮声中,我们距离全身而退只有一步之遥。赛后,国内媒体对于这场喜忧参半的比赛给予报道关注,不少媒体将焦点对准主帅李铁,一方面认为换帅无法无法拯救中国足球,同时另一种声音是李铁战术失效没后手,如果归化球员早上场结果或许不一样。

澎湃.png

澎湃:李铁下课就有救了?别天真了 

李铁的首发是否存在问题?可以确定的一点是,国家队现有球员对三中卫体系的确有些陌生,但你无法用下半场整体表现的提升来证明上半场首发的错误,这本身就是一个悖论。

球队输球,主教练自然是第一责任人,4场12强赛比赛,李铁一直在不停试错、犯错,但这怨得了李铁?

满打满算,作为中超主教练李铁只带了一个半赛季,国字号球队主教练经验在40强赛前更是为零,这意味着他肯定会在12强赛这个舞台犯错,这是完全不可避免的。中国足协既然选择了李铁,也就必须接受必然会到来的一些错误。毕竟,李铁和里皮两人在执教能力上的差距,已经不用多说了。

中新网:国足剩余比赛再没机会犯错

对于国足来说,主场作战恐怕是手中最后的“筹码”了,面对实力相当的阿曼和明显强一档的澳大利亚队,主场之利会对结果有一定的帮助。目前取得4连胜的沙特,前4轮有多达3个主场,尤其1比0战胜日本队的比赛,现场也涌入5万余名球迷,这极大地振奋了沙特队的士气,对于日本队也是无形的压力。

足球运动向来充满不确定性,尤其在12强赛这样形势十分胶着的大赛中,各队差距并不大。除了本场国足小负沙特,在之前的比赛中,本组第一的澳大利亚也只不过赢了垫底的越南队1球。12强赛大多数场次分差在1球,这足以说明问题。在剩下的比赛中,留给国足犯错的机会几乎没有了,接下来与阿曼的比赛,又是一场生死局。

北青.png

北京青年报:归化球员早上场结果或许不一样 

沙特队因此收获4连胜,从而继续领跑B组积分榜,而中国队则以3负1胜的战绩继续位列同组第5位。从本场比赛来看,下半场洛国富、阿兰登场后中国队的进攻威胁得到了明显提升,这实际上也给主教练李铁提出了新的“课题”,在日后的几轮比赛中如何使归化球员的效力最大化。

事实上,中国足协赛前针对本场比赛也没有明确提出具体成绩要求,只是希望全队能够打出士气,发挥出正常水平,从而为后面的比赛积累经验与信心。而总体来说,中国队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得比较顽强。至于失利,归根结底是实力使然。值得注意的是,中国队两名归化前锋洛国富、阿兰在替补出场后有不俗表现,如何在接下来比赛用好他们,需要中国队教练组深入思考。

新民晚报:若归化首发国足可能拿1分

沪媒认为,从场上表现看,洛国富斗志昂扬,进攻端防守端都有他的身影。可以说他是在不遗余力地比赛。如果不是33岁的高龄,相信他的灵气和技术完全可以冲破沙特队防线。对于国足上下半场的用人和精神面貌的不同,央视解说贺炜就在直播中表示:“恐怕连沙特球员也许也很疑惑,对手为什么上半场不这么踢呢?”

沪媒最后也总结表示,几名中前场的归化球员,又上晚了!如果他们能够首发……以下半场的形势来看,国足还真有可能在沙特队的地盘拿到至少1分!

津云新闻网:国足仍有出线希望

津媒分析认为,此役国足收获的一个重要信号便是,进攻端归化球员能力的确出众,从日本到沙特,两场比赛的下半场,锋线上三名归化球员同时在场时球队进攻张弛有度,阿兰的穿插能力与洛国富的冲击力足以给任何亚洲对手的防线带来压力。

关于国足当前的形势,津媒表示,目前来看,国足获得直接出线权的希望已经基本破灭,能否争到第三名,获得附加赛资格,也是困难重重。但与上届世界杯预选赛相比,国足的积分情况好于上届,所以远没到放弃的时候。回国后抓紧调整,选出更为靠谱的首发阵容,是国足接下来不到一个月时间需要做的事情。

南方网.jpg

南方网:李铁战术失效没后手 国足若争出线需更大胆

如果同样是输球,难道不能给这些明显更胜任球场角色的归化球员,多一些出场的时间吗?

从弱队以下克上的出发点来说,这个战术安排是完全没有问题的。但这个战术安排如果一旦不奏效,主教练有没有后手?有没有更快速的应对?

国足参加12强赛不是为了来学习,不是来了解自己是一支亚洲足坛的弱队,而是为了要争取一个出线的可能性,否则为什么俱乐部花了这么多钱来完成这些球员的归化?

劳动报.png

劳动报:李铁反差式用人看懵球迷

归化球员放置不用,上下半场反差巨大,国足主教练李铁的指挥和用人,不仅再一次让球迷很疑惑。

如果是一名世界顶级教练带队,如果中国队细节把控更好一些,这一次的世界杯预选赛,我们前4轮是不是会有更好成绩?但足球世界没有太多的如果和假设。

文汇报.png

文汇报:非得落后才用归化? 李铁排兵布阵引质疑 

就当所有人都认为,李铁的球队将又一次在十二强赛中遭遇一场脆败之后,情况在半场休息之后出现了令人意想不到的变化。导致这一变化的直接因素就是阿兰和洛国富的登场亮相。

对于李铁和中国男足而言,接下来的比赛改怎么踢,归化球员到底该如何使用,无疑已经成为了急需解决的问题。作为球队主帅,李铁当然有权在下半场才派出球队中最为犀利的进攻武器,但更多人的疑惑是,如果他们从一开始就出场,结果是否将会完全不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