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文拒接疫苗原因曝光 将被篮网无限雪藏或被交易

董倡硕10-13 10: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很显然,在欧文看来,为自己的信仰而战远比为篮网打球挣来的“三瓜俩枣”更有价值。但是在他做出拒绝接种疫苗的决定之后,一切的后果却要他的队友和篮网的管理层来承担。由于尚未完成新冠疫苗的接种,欧文目前仍然没有资格出席新赛季在巴克莱中心进行的比赛。根据The Athletic记者查拉涅的最新报道,拒绝接种疫苗依然是目前欧文明确的态度,但是具体的原因,篮网核心选择不对外进行公布。

北京时间今天,篮网队总经理马克斯公开表示,欧文现在处于疫苗未接种状态,而根据查拉涅的报道,消息人士透露,在未来,欧文也不打算完成疫苗的接种。包括篮网的管理层和球员们都已经知道,欧文的决定已经确定。事情闹到如今这个地步,相比于结果,大家似乎更关心欧文如此抗拒疫苗的背后原因究竟是什么。

根据多位知悉欧文想法的消息人士透露,欧文本身其实并不是一个疫苗的反对者,只不过他对于有些人因为没有接种疫苗而失去工作的事实而感到沮丧,这是欧文在解答队友们的困惑时给出的答案。欧文的身边人士表示,对于他来说,目前他所做的一切是比篮球比赛更加伟大的战斗,欧文正在挑战公权对于社会和民生的控制。“欧文想要为那些没有话语权的人们发声。”一位消息人士透露。

在赛季初期,勇士球员维金斯也曾因为拒绝接种疫苗而被推上风口浪尖。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维金斯表示,自己拒绝接种疫苗的原因是因为他曾经在注射药物时遭遇致命的过敏,并且对疫苗产生的健康影响持有怀疑态度。从科学的角度上来说,在美国获得批准上市的疫苗,包括强生、摩德纳和辉瑞都是经过美国医疗协会和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认证的,99%的一线医护人员都已经完成了疫苗的注射。而在NBA范围内,注射疫苗的球员数量如今也达到了96%。根据数据统计,全世界范围内,已经有37.5亿人注射了不同类型的新冠疫苗。

微信截图_20211013101122.png

但是与维金斯不同,欧文拒绝接种疫苗并不是因为他是一个反科学的人,如前文所提,为弱势群体发声,才是他的主要目的。

在欧文的NBA职业生涯中,欧文已经通过球队合同挣出了1.6亿美元,并且与Nike等品牌签下了巨额的赞助合同。所以在消息人士看来,欧文做出此决定的原因与金钱无关,只是为了更崇高的目标而战。欧文希望利用自己的平台,为普通人争取合理拒绝疫苗接种的权利,哪怕这将会为他带来千万美元的损失。

此前有媒体认为,篮网或许会让欧文以兼职的方式参加新赛季客场的比赛,但是这一想法已经被篮网总经理马克斯否决。“我们希望组建一支全员都能够以100%精力投入到全部比赛里的球员,”马克斯说道:“我们不想接受一位只能拿出部分时间来参与比赛的球员。”拒绝出战主场比赛,欧文将会面临1600万美元的单赛季薪水损失,而这件事情也将对他的续约产生不可估量的负面影响,他因此可能会错过一份价值1.86亿美元的合同。

一位纽约市政厅的工作人员向美国媒体透露,防疫部门近期没有撤销防疫规定的想法,所以篮网队必须要做好在整个2021-22赛季失去欧文的准备。“欧文做出了一个自己的决定,他有权利做出这样的决定,”马克斯说道:“但是,他的决定让他无法全职参与到球队的比赛里,我们不会接受这样的情况,我们想要为篮网打造团队和集体文化,这个赛季球队的目标依然是争夺总冠军奖杯,很期待新赛季的比赛。” 马克斯在采访中表示,目前已经将最终决定告知了所有队员,但目前不会对杜兰特和哈登的感受做出任何评论。

微信截图_20211013103418.png

值得一提的是,在新赛季的训练营开始之前,哈登和杜兰特都已经完成了第一针疫苗的注射。目前,欧文也是篮网队球员、教练组和管理层中,唯一一位没有进行疫苗注射的人。马克斯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中表示,篮网老板蔡崇信作出决定,在欧文接种疫苗之前,不会代表篮网出战本赛季的比赛。

马克斯对记者们表示,他曾对哈登、欧文的接种和提前续约等事宜很有信心,他表示自己曾设想“每个球员在训练营开始之前都会签好他们的合同、放进信封、投递到位……”但现在,马克思此前的一切的幻想都化作泡影。查拉涅在文章中提出,有竞争球队的消息人士相信,篮网队将会对交易欧文持有开放态度,但是欧文究竟会不会愿意代表其他球队征战,还要打上一个问号。如今欧文在布鲁克林的未来显得黯淡无光,提到交易,大家第一个就会把同样身处漩涡中央的本·西蒙斯将其联系起来。根据The Athletic另一位记者山姆·阿米克的报道,76人目前对于交易得到欧文没有任何兴趣,球队内不少人对于欧文和恩比德的组合持有怀疑态度。虽然说西蒙斯团队并没有排除加盟篮网的可能性,但是76人管理层更加希望能够得到利拉德或者是比尔。

需要强调的是,马克斯在采访中声明,即便欧文不会在新赛季的客场比赛中出战,是篮网还会继续支付客场的薪水。因为只要球员拿到薪水,球队就可以无理由不让球员出场比赛。篮网的这个决定无疑是给自己买了个太平,消除了欧文后续向球员工会上诉的可能性。如此一来,由于“球员因为违反防疫规定而缺席比赛,球队不会因此获得奢侈税的减免”的规定,再加上篮网全额支付欧文客场薪水的决定,即便新赛季欧文一场不打,篮网也不会因此节省任何奢侈税,仍将全额支付1.1亿美元的税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