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狮被凶狠飞铲吓成三喵?英格兰出线怕要拖到末轮

刘川10-13 08:32 体坛+原创

英格兰 1比1 匈牙利(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伦敦记者 刘川

在出线形势一片大好的情况下,英格兰在周二晚上意外地在主场被匈牙利1比1逼平。这也让三狮军团在I组的领先优势被波兰缩小到了3分,同时意味着他们很可能要拖到小组赛最后一轮结束才能决定自己的具体名次。

这场平局在现场看台乱哄哄的气氛中开球,匈牙利球迷在赛前对英格兰球员例行的反种族仪式时发出嘘声,并随即跟进入看台的英国警方发生冲突。由于两队在匈牙利的首回合比赛就曾出现不和谐,因此当天到场的1000名左右匈牙利球迷的座位被铁丝网单独隔开。

不过警察开场进入看台之后,一部分匈牙利球迷试图翻过铁丝栅栏,这次准备充分的英国警方迅速结成人墙,并动用警棍维持现场秩序。虽然这起插曲甚至并没有引起场上球员的注意,英格兰主帅索斯盖特也表示自己是赛后接受采访时才得知的消息,但现场的媒体仍然被搞得有些惊魂未定。BBC现场记者约翰·默里表示,看台上的骚乱贯穿了上半场的前半段时间:“大部分卷入骚乱的是一部分穿黑夹克的匈牙利球迷,你能看到他们似乎有着统一的装束,而直到上半场的前30分钟过后,看台上的局面才逐渐稳定下来。”

就在客队球迷看台的骚乱声中,匈牙利在第24分钟获得点球机会。卢克·肖在禁区内解围踢中内戈头部,主裁判直指12码,罗兰·绍洛伊在点球点上骗过皮克福德轻松破门。不过匈牙利的领先优势只保持了不到15分钟,英格兰通过定位球机会在第37分钟扳平比分:福登开出的前场任意球被明斯和莱斯先后蹭到,最后被埋伏在远门柱附近的斯通斯推射破门,将比分扳为1比1!

英格兰在上一场对阵安道尔的比赛中轮休了几乎全部主力,但索斯盖特今天排出的全主力阵容看上去状态却并不令人满意。他在赛后也承认球队今天发挥失常:“我不认为我们今天在场上发挥出了自己的正常水准,我不知道是否球队潜意识里觉得这会是一场轻松的比赛,因为9月我们客场大胜对手。当然匈牙利在防守端做得十分出色,但最终的问题还在于我们的表现不足以赢下这场比赛。”

索斯盖特认为,英格兰之所以没能找到惯有的比赛节奏,跟开场后匈牙利的凶狠硬朗的球风有关:“在刚刚开球后的那段时间,我们遭受到对手激烈的身体对抗,以及频繁的各种飞铲,我们没能保持镇定,在这一点上大家丢掉了平时的控制力。

2021-10-12T211409Z_2_LYNXMPEH9B107_RTROPTP_0_SOCCER-WORLDCUP-ENG-HUN-REPORT_1.jpg

这是英格兰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上的第二场平局,此前他们被波兰在最后时刻逼平,当时索斯盖特全场比赛都没有换人。而这次对阵匈牙利,索斯盖特在第76分钟就将自己首发的全套锋线尽数更换:先是萨卡第62分钟换下格里利什,之后等到第76分钟,失去耐心的索斯盖特一口气同时撤下了斯特林跟队长凯恩,换上亨德森和亚伯拉罕。而亚伯拉罕在场上甚至都没撑到终场,他在伤停补时阶段又因伤被沃特金斯换下。有英格兰球迷哭笑不得地调侃道:“不知道的又会以为索斯盖特在第93分钟换人是为了点球大战。”

这一系列的换人操作并没有让英格兰反超比分,最终匈牙利的点球是客队全场唯一一脚中靶射门,而英格兰看似数据全面占优,但前三狮国门格林在赛后复盘时警告索斯盖特,这支球队在陷入僵局的情况下,看上去并没有任何B计划应对:“我们赛前提到过,如果你把自己锋线上的所有牌都在首发阵容中打了出去,但又并未收到成效,这个时候才是真正考验球队的时候。而英格兰的方案是率先撤下全队最具创造力的格里利什,球队在最后时刻明显没什么更好的办法,你是否对这样无可奈何的场面似曾相识?”

倒是索斯盖特并不认为这场平局会让球队陷入危机,他赛后仍然强调球队出线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英格兰最后2场比赛必须至少拿到4分才能确保小组第一的位置,但明显索帅并不认为阿尔巴尼亚和圣马力诺这两个对手足以给他的球队制造什么麻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