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强赛第4轮综述:沙特全胜领跑 伊韩列B组前两位

高雯10-13 04: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0月13日凌晨,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第四轮战罢。A组伊朗1比1战平韩国后以10分领跑,韩国7分第二。B组中,沙特3比2险胜中国,以4连胜领跑,中国积3分排名倒数第二。

QQ图片20211013035808.png

A组:

阿联酋2比2伊拉克

阿联酋和伊拉克此前都是2平1负。第32分钟,阿联酋在前场打出精彩配合,阿卜杜拉-萨尔门助攻卡约打破僵局,阿联酋1比0伊拉克。第74分钟,阿米尔-阿马里吊入禁区,穆罕默德-阿塔斯头球解围却将球蹭进自家球门,伊拉克1比1扳平阿联酋。第89分钟,伊拉克斜传禁区,艾曼-侯赛因将球打进,伊拉克2比1反超。不过在伤停补时阶段,阿里-马布库特禁区内接队友传球后晃过对方门将,随后将球铲进球门,最终阿联酋2比2战平伊拉克,两队都同积3分。

叙利亚2比3黎巴嫩

本轮比赛前,黎巴嫩2平1负积2分,叙利亚1平2负积1分垫底。第20分钟,马瓦斯右路传中,赫里宾中路抢点打破僵局,叙利亚1比0领先。第43分钟,赫里宾中场斜塞禁区,索马前插单刀破门,但被裁判判罚越位在先进球无效。上半场伤停补时第1分钟,哈桑-马图克禁区左路横传门前,穆罕默德-克杜伸垫射得手,黎巴嫩将比分扳平,1比1。上半场伤停补时第五分钟,穆罕默德-克杜禁区外围劲射破门,黎巴嫩2比1反超。第53分钟,索尼-萨阿德禁区外低射得手,黎巴嫩3比1。第63分钟,阿亚斯-奥斯曼头球点回禁区,索马转身直接打门得手,最终叙利亚2比3不敌黎巴嫩,四轮过后仅积1分垫底,黎巴嫩积5分排名第三。

伊朗1比1韩国

伊朗前3轮全胜积9分排名第一,韩国2胜1平积7分位居第二。第48分钟,黄仁范向前斜塞穿透伊朗队防线,孙兴慜拿球形成单刀,面对门将将球打进,韩国1比0伊朗。第76分钟,李在成丢球,伊朗打出快速反击,阿兹蒙底线附近倒三角回传,贾汉巴赫什无人看防情况下头球破门,最终伊朗1比1战平韩国终止连胜,不过还以10分领跑积分榜,韩国8分排名第二。

B组:

日本2比1澳大利亚

前3轮,日本队仅仅取得1胜2负的成绩,积3分。澳大利亚3战全胜积9分,以净胜球优势力压沙特排名榜首。第8分钟,南野拓实传到禁区后点,比伊奇解围时踢空,田中碧得球调整劲射得手,日本1比0领先澳大利亚。第65分钟,博伊尔右路底线附近倒三角传至禁区前沿,守田英正倒地铲倒赫鲁斯蒂奇,主裁最初吹罚点球,随后经过VAR提醒,犯规位置在禁区线前,因此改判任意球。赫鲁斯蒂奇主罚直接射门,皮球击中横梁下沿后弹入球网,澳大利亚1比1扳平日本。第86分钟,吉田麻也后场长传禁区前,浅野拓磨停球顺如进入禁区射门,马修-瑞恩扑了一下后,皮球击中立柱弹回,比伊奇不慎将球挡进自家球门,最终日本2比1击败澳大利亚,澳大利亚遭遇首败。

阿曼3比1越南

前三轮,阿曼只在首轮爆冷击败日本拿到3分,之后两连败,越南则是三连败垫底。第13分钟,阿曼前场任意球开到禁区内,布赛义迪禁区内被越南球员肘击倒地,裁判果断判罚点球,奥马尔-法扎里主罚点球踢飞。第39分钟,胡晋才前场铲断后突入禁区低射被门将扑出,阮进灵跟进补射空门得手越南1比0阿曼。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阿曼前场任意球开到禁区造成混乱,埃萨姆-苏卜希倒勾破门,阿曼1比1追平越南。第48分钟,阿曼队角球传到门前,卡比前点头球破门,阿曼2比1反超越南。第57分钟,阿曼右路传中,哈立德-哈伊里门前抢点破门,但是裁判示意其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第61分钟,杜维孟禁区内争顶时挥手打到贾米勒-叶哈迈迪,后者倒地,裁判回看VAR视频后判罚点球,叶海亚主罚命中,最终阿曼3比1逆转击败越南,和日本同积6分排名,排名第三,日本第四,越南四连败垫底。

沙特3比2中国

国足上轮击败越南,取得本届12强赛首胜,沙特此前三战全胜。第14分钟,金敬道上抢解围不远,萨米-纳吉大禁区前劲射破门,沙特1比0中国。第38分钟,沙特右路传中,萨米-纳吉插上撞射得手,沙特2比0中国。下半场刚开始,阿兰挑传禁区左侧,洛国富撩射破门,中国1比2沙特。第72分钟,卡努下底回敲,布赖坎门前推射破门,沙特3比1中国。第87分钟,吴曦外围远射,卡尔尼扑球脱手,皮球滚进球网。主裁判最初示意处于越位位置的武磊干扰门将,吴曦进球无效。不过在通过观看VAR视频回放后,裁判改判进球有效,但中国最终还是2比3不敌沙特,沙特四连胜12分领跑,中国仍只积3分排名倒数第二。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