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错梅开二度!国足21岁中卫学费要交到何时?

安晓君10-13 03: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世预赛12强赛第4轮对阵沙特的比赛,国足的后防线再次不断犯错最终2比3输球。21岁的年轻中卫朱辰杰在比赛中习惯性漏人,结果被对手抓住,从他身后插上打入2球。

VCG111347056232.jpg

在中国与日本的比赛中,因为张琳芃开场不久就受伤,朱辰杰紧急替补出场。替补出场后的朱辰杰表现尚可,半场比赛有过3次解围,但也暴露出了经验不足的问题,他在比赛中多次丢掉球权,还在中场有一次无人防守的停球停大,看起来还是有些紧张。值得注意的是,对阵日本队的比赛是他近2年来首次为国足出战,朱辰杰代表国足的首秀是2019年6月7日,而他上一次为国足出场是2019年11月14日。

本场对阵沙特,之前有伤痊愈的朱辰杰和蒋光太以及李昂携手出任三中卫,国足阵容中最年轻的球员终于迎来了12强赛首次首发。结果,朱辰杰本场比赛的表现成了灾难。第38分钟,沙特队右侧禁区线左脚斜传后点,朱辰杰盯人不紧,此时的他倒地铲球没碰到球,身后插上的纳吉用左膝将球撞入球门。

而在下半场,替补出场的洛国富好不容易帮助国足缩小了比分差距,作为中卫的朱辰杰此后再次犯错,卡诺禁区右侧小倒三角横传,刚刚替补出场的布赖坎又是从朱辰杰的身后插上,小禁区内轻松推射将球打进。

1场比赛3个丢球,有2个丢球都跟朱辰杰防守时不看身后的进攻球员有关。在这样的大赛中,21岁的朱辰杰明显经验不够,而且意识也不够,习惯性丢掉自己的防守位置,这学费交的实在是有些贵。接下来的比赛,李铁还会给朱辰杰机会吗?

但从另外一点来说,4场12强赛打完了,国足的主力后卫搭档都固定不下来,这一点李铁的确需要负责任。接下来还有世预赛要打,国足还有时间调整,但后防如何调整,又的确让人头疼。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