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手中又丢一纪录!对阵沙特不败作古 本可保住

陈冷10-13 03: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保住不败纪录,差一点?在沙特的魔鬼主场,归化球员下半时的惊艳未能改变国足2比3输球的结局。在世预赛的舞台上,中国队最终首次输给了沙特队。不过从比赛过程与结果来看,中国队的强力归化在下半时为球队注入了强劲动能,国足的归化球员差一点就让中国队能够保持在世预赛舞台上,对沙特的不败。

VCG111352989185.jpg

在本场中沙对决之前,国足与沙特在正式比赛中总共交手17次,战绩6胜4平7负。其中,中国队与沙特队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总共交手5次。在那时沙特男足整体水平一般。与当时的沙特队交锋,中国队那时还能捞到一些便宜。1981-1997年间,中国队5次在世预赛中交手沙特队的比分依次是:4比2、2比0、2比1、1比0和1比1。

然而到了现阶段,中沙两队的实力对比较之当初已经是完全不同的境况。进入新世纪后,中国队先后五次交手沙特队,国足仅在2015年的亚洲杯上1球小胜沙特。

由此可以看到,身体条件出众的沙特队虽然现阶段整体实力占优。但面对这样一支亚洲顶级强队,中国队也不是没得打,更何况如今的中国队坐拥四大归化球员。

可在沙特队坚持强硬、快速打法优势的同时,中国队在此次世预赛征途中坚持着自己在派兵布局上的错误。面对沙特,铁家军令人意想不到的暂时“雪藏”了前场3大强力归化球员,又派出了貌似“坐等丢球”的五后卫布置。这样的首发部署,与先前国足迎战日本队时如出一辙。当然,中国队如此的“坚持错误”,与沙特坚持“优势”,也最终呈现出上半时国足0比2落后的结果。

然而如今的中国队在落后的情况下,还有归化奇兵可用。下半场,阿兰和洛国富的登场扭转了场上了态势,也让国足在场上的竞争力大大增强。阿兰与洛国富的“归化”联线,也在下半时伊始制造了“威震世预赛”的惊艳进球。

可以看到,在下半时中国队依靠着对方门将的低级失误,由吴曦打入第2粒进球之后,中国队一度在比赛尾声给对方形成围攻之势。当时,沙特队主场看台之上球迷们面带紧张神情挥舞国旗的镜头,足以显露出中国队依靠强力归化的反扑,带给沙特队各方的压力。

或许保持住在世预赛对沙特的不败纪录,就差那么一点!也没有那么难!

中国队在世预赛面对沙特有些意料之中的首场败仗,也再度证明,“配齐”四大归化的国足在世预赛的舞台上充满着无限可能。“冷待”归化球员的铁家军,在世预赛上实在没什么竞争力可言!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