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波+连续冲击洛国富征服全场 早上归化可不败?

章鱼哥10-13 03: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12强赛第4轮的比赛中,国足客场2比3不敌沙特队。比赛中,归化球员的表现再一次成为了焦点,尤其是洛国富,他在比赛中为中国队打入一粒世界波。45分钟,这是洛国富代表国足出战时长最久的一场12强赛。事实上,他的每一次出场,都能给中国队带来巨大的帮助。与此前一样,洛国富是在球队落后的情况下代表国足出场,也同样扭转了国足全场被动挨打的局面。这一次洛国富终于开胡,他也终于证明了自己的进球能力。

src=http___ww1.sinaimg.cn_mw690_001S9JTJgy1gvd4ds217ej60ku0fv76402.jpg&refer=http___www.sina.jpg

从加入中国国籍开始,洛国富就始终遭受着巨大的质疑。彼时的洛国富效力于中甲广东华南虎,身材发福的他在当赛季中甲仅入10球,以归化球员的标准作为要求,可以说完全不合格,更不要说他大腹便便的身材给球迷带来的糟糕的观感,似乎全无2015年中超射手王的风采,还一度传出了其希望返回巴西的传闻。好在本赛季,洛国富多少找到了状态。在还没有过首发机会的情况下,洛国富已经有了3粒进球入账,也成功入选了李铁的国家队。

对阵日本的比赛,李铁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选择换上洛国富。而在他登场以后,很快改变了中国队被对手围殴的局面,尽管没有创造出实质性的机会,但他积极的拼抢与犀利的突破,成为了让日本后卫最头疼的要素。对阵沙特的比赛,不仅洛国富与阿兰没有首发,艾克森也被放到了替补席上。“全华班攻击线首发”的国足,陷入了对阵日本时相似的局面。整个上半场比赛,国足仅有1次射门,而沙特队射门达到8脚。2比0的比分不足以表现国足场面上的被动,以及狼狈的场面。

与对阵日本时一样,洛国富与阿兰再一次成为了李铁希望能够“雪中送炭”的角色。这一次洛国富迅速起到了这一作用。他刚刚登场,就在禁区左侧一脚轻巧的吊射,皮球划过一道弧线,吊过沙特门将头顶,帮助国足扳回一球!这一进球也让国足下半场刚开场便看到了扳平的希望。随后的比赛,洛国富同样表现出了比对阵日本时更大的作用。面对吉田麻也与富安健洋对抗中也不落下风的洛国富,面对沙特后卫更是占据了完全上风。下半场比赛,洛国富几乎赢得了每一次一对一对抗,并完成了两次精彩的突破。此外,阿兰的几次突破与传球,也让沙特队后卫颇为头疼。下半场比赛,洛国富、阿兰与艾克森为代表的国足攻击线,总共完成了8脚射门,甚至超过了沙特队的7脚。可以说把国足二八开的场上局面,变成了五五开,甚至稍占上风。

当然,本场归化球员最精彩的配合,并非洛国富与吴曦的两粒进球,而是在伤停补时第5分钟,艾克森禁区外脚后跟顺给洛国富,洛国富接球后顺势抹过沙特后卫,随后洛国富小禁区角外脚背打远角,可惜被门将扑出。此时,阿兰已经站在了中路小禁区线上,如果洛国富选择传球,阿兰将面对必进球的局面。这无疑也是让中国队球迷最为遗憾的时刻。“很遗憾有机会扳平比分,但自己出现了失误,向电视机前的球迷道歉。”赛后,洛国富也为错失这个机会而道歉。

然而瑕不掩瑜,归化球员的表现特别是洛国富的表现,已经征服了球迷。

“本场最大亮点就是洛国富!看不上洛国富的脸肿么?”

“下半场的中国队太猛了”

“既然规划了球员,那就用吧,他们相当努力,他们的努力也配得上更多出场时间。”

“早上三叉戟不就完了吗?”

这样征服球迷的表现,主帅李铁也一定心里有数。如果以出线为目标,对阵阿曼的比赛,将成为国足非胜不可的一场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