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队足协杯首轮被淘汰 新加坡版恒大扬帆起航

毕陌10-13 18: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国足踢完了这期国家队比赛日,国内赛事烽火重燃,下午的足协杯,广州队打响了第一枪,迎战青岛青春岛队。

作为中超最近10年金元足球的先驱,广州队的母公司,曾经冠名这支球队的恒大集团这周继续出了些负面消息。而在刚刚的足协杯赛场,15名U23球员出战的广州队被中乙球队青岛青春岛淘汰。

1634120807924035528.jpeg

广州队被中乙队淘汰

1634041417006052987.png

郑智不知道现在扮演什么角色

这支由前国内首富投资的球队前途未卜,而从广州番禺区石楼镇的海湾出发,一路往南下南洋,新加坡新首富投资的东南亚新豪门正在冉冉升起。

周日新加坡超级联赛结束了最后一轮,狮城水手队在惹兰勿刹球场4:1大胜马里士他卡沙队,获得了2021年新加坡超级联赛冠军。这也是球队自2020年初改组,由内政联改名为狮城水手后的第一座桂冠。

同时,狮城水手夺冠对于新加坡足球也有特殊的意义——新加坡人自嘲: 7年之后,总算等到新加坡球队拿新加坡超级联赛的冠军。

1634041598216077647.jpeg

狮城流浪夺冠

自2014年隶属新加坡国防部的勇士队夺冠后,其后6年的新加坡超级联赛,来自日本的新潟天鹅新加坡分队拿了4座冠军,来自文莱的文莱DPMM队拿了2座冠军。所以今年亚冠扩军新加坡有了直通亚冠的名额,卫冕冠军新潟天鹅新加坡分队没法代表新加坡,只能由亚军淡马锡流浪顶上。

1634041853782075596.jpg

郭俊谊单挑新潟天鹅的防线

而这次的狮城水手总算是根正苗红的新加坡本土俱乐部——而且和之前新加坡版本八一的勇士队不同,狮城流浪着是一个我们一般所理解的市场化足球俱乐部,而且,球队老板是新加坡新任首富(详情点击这里)。

在2020年初由现任新加坡首富入驻后,狮城水手先是请来了澳大利亚前国脚维德马尔担任主教练,可能是新加坡目前最好的华人球员郭俊谊从勇士队加盟,又从后港队挖来了克罗地亚射手普拉齐巴特。第一个赛季就拿到了第3名。

本赛季开始前,狮城水手先是以新加坡超级联赛创纪录的300万新币(240万美元)从葡超引进了混过本菲卡的迭戈·洛佩斯,后防线加入了另一位巴西外援菲利佩。同时,在联赛中段,新加坡国家队队长哈伦也谢绝了马来西亚班霸柔佛队的挽留,加入了这支新兴豪门。

不过,球队最大的手笔还是在教练方面——2020赛季结束后维德马尔在带了今年联赛开局后,4月底回了创造凯泽斯劳滕奇迹的泰国冠军巴吞联(并把球队带进了亚冠淘汰赛),第二个月,球队官宣新任主教练:

去年亚冠冠军主教练金度勋。

1634042101292086268.jpg

训练场上对东南亚足球进行技术扶贫的金度勋

凭借着这个豪华阵容,狮城水手以2分的优势压倒了新潟天鹅新加坡分队,和当年的广州恒大一样,在巨富入主的第二年,拿到了全国联赛冠军。

1634098451000017484.jpeg

2021新加坡超级联赛最终积分榜

当然,狮城水手能拿冠军,和亚联杯由于疫情停办有关——新潟天鹅新加坡分队只需要踢联赛,原本要踢洲际比赛的狮城水手卸掉了洲际联赛压力,能够在国内联赛和新潟天鹅新加坡分队同条件竞争。

1634041957150040747.jpeg

惹兰勿刹球场的狮城水手球迷

下一步就看狮城水手如何进一步打造球队,为新加坡足球在亚冠赛场留下痕迹——今年的淡滨尼流浪在亚冠输得一塌糊涂,6场全败,进1球丢27球。

同时在硬件上,背靠大树的狮城水手也有所动作——耗资1千万新币的训练中心明年春天将投入使用,除了为俱乐部使用外——还将是社区活动中心。

1634041279093033767.jpg

狮城水手的训练中心草图,和广州番禺中心比如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