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个“球二代”要来了?北欧天才前锋闪耀皇马青训

罗梅罗10-12 23: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有一位00后前锋,一头金发,身材高大。来自北欧的他,年纪轻轻就入选了国家队,未来很有机会代表顶级豪门攻城拔寨。他的父亲也曾是职业球员,他本人也是父亲在英国踢球时生下的……听完这些描述后,你肯定会认为我说的是多特蒙德前锋哈兰德。但在哈兰德身后,安德里·卢卡斯·古德约翰森已经在皇马B队崭露头角。

当地时间周一晚间,冰岛队在世预赛欧洲区的J组迎来列支敦士登的挑战。面对鱼腩,4比0的比分是意料之中。值得一提的是,冰岛队的最后一粒进球。正是超级替补安德里·古德约翰森所打进的。近两个国家队比赛日,这位冰岛足坛历史头号球星的次子全部入选。在安德里·古德约翰森的前4场国家队比赛中,他就已经斩获了两粒进球。除了昨晚与列支敦士登的进球之外,还包括了一个月前对阵北马其顿时,替补登场后打进的扳平球。

2002年,安德里·古德约翰森出生在伦敦,当时他的父亲正是切尔西阵中的一员。2010年,安德里来到父亲效力过的另一支球队,加入巴萨青训营。但他并没有在巴萨取得成功,辗转西班牙人后,安德里最终在2018年加入了皇马,此后的他一步一个脚印,直到今年夏天进入皇马B队。本月初与巴利阿里竞技的西足协甲级联赛,19岁的安德里首次为皇马B队打满全场,并贡献了1传1射的表演,这也是他进入成年队后的第一个联赛进球。

作为冰岛足球历史上的头号球星,以及冰岛国家队目前的助理教练,安德里的父亲埃聚尔也曾是一名出色的前锋。他曾跟随切尔西、巴萨收获无数荣誉,也代表冰岛队历史性地打进过欧洲杯决赛圈。从技术特点上,埃聚尔更像是一个九号半的角色,但安德里则是如假包换的大中锋。19岁的安德里身高已经有1.89米,眉眼之间与父亲有些相像,却也难免让人想起多特锋霸,比他年长一岁半的哈兰德。

本赛季的欧冠,安德里被皇马注册在了球队的B名单。西媒《阿斯》分析,虽然目前还在皇马B队接受劳尔的调遣,但在一线队主帅安切洛蒂眼中,冰岛小将已经在逐渐占据分量。目前他已经是皇马在中锋位置上的第四选择,而随着马里亚诺遭受伤病困扰,他的顺位无形中也上升了一位。或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就能看到他代表皇马一队的首秀。虽然皇马还没有放弃对哈兰德的追逐,但皇马自己的“哈兰德”早已经在阵中。

如果安德里进入皇马一队,古德约翰森家族的传承将续写新的篇章。1996年3月,还不满18岁的埃聚尔上演国家队首秀时,换下的就是他的父亲,也就是古德约翰森家族的“初代目”阿诺尔。对于埃聚尔而言,安德里同样不是他心中唯一的骄傲。他的第三个儿子,15岁的丹尼尔也在皇马的青训营中受训,长子斯文也是冰岛国家队成员。安德里昨晚对列支敦士登的进球,就是来自斯文的头球摆渡助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罗梅罗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