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演世界杯剧本 博格巴欧国联决赛演讲点燃更衣室

弗雷迪10-12 22: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博格巴到底是一个怎样的球员?不同的球迷无疑会给出不同的答案。在刚刚结束的欧国联决赛当中,这名法国队的中场大将又一次展现了他的领导才能。从现场流出的视频中可以看到,与西班牙比赛的中场休息期间。博格巴曾经面向队友们做出了一番振奋人心的演讲。

0_Pogba1.jpg

欧国联决赛对阵西班牙,实力更强的法国队却没能够在上半场比赛中占据优势,反倒折损了后防大将瓦拉内。中场休息回到更衣室后,主教练德尚首先鼓励球员们:“我们必须保持冷静。这注定会是一场艰难的战斗,但我们绝不能放弃。来吧,还有45分钟,我们必须要付出更大的努力来打败他们。”

接下来,博格巴便抢走了德尚的戏份,他接过主帅的话茬激励队友:“我们必须踢得足够有侵略性,从前场就开始紧逼,一直到球场上的每一个角落。我们必须赢得球权,然后发动进攻。我们必须要跑起来,对方的球员很棒,但我们何尝不是?只要我们能拿到球权,就能给对手致命一击。下半场我们需要更有侵略性,并向对手实质性地施加压力。”

对于不少法国队的球员而言,他们并不对博格巴的这种做法感到陌生。2018年世界杯决赛与克罗地亚赛前的更衣室内,曼联中场就进行过一番激动人心的演讲:“兄弟们,我们知道我们现在身在何处,我们知道我们想要的是什么。我们知道我们已经走了多远。我能从你们的眼中看到这些!”而通过镜头,博格巴鼓励队友们的画面也被如实记录下来。

“只有90分钟,我们就能创造新的历史了。只有90分钟,只有这最后的一场比赛!”博格巴说,“我们两年前输掉了欧洲杯,今天我们不会让另一支球队抢走属于我们的东西!”或许博格巴的激励奏效了,法国队如愿捧起了大力神杯。而与西班牙一战的下半场,法国队显然也得到了博格巴的鼓舞。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弗雷迪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