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篮球秀】公牛开拓者难进分区前六?谁公认的?

管维佳10-12 20:23 体坛+原创

咻咻咻新赛季前瞻第三期来啦!今天我们请来了体坛周报篮球记者季孟年,和大家一起来聊一聊“季后赛门票争夺的优势者”。

本期播客:公牛开拓者难进东西部前六?谁公认的?

e551757b-80a6-432a-9a10-2dac13d6ecf0.jpg

管维佳:Are you ready?欢迎大家收听《体坛篮球秀》~!咻咻~咻咻~咻咻~!各位好,本期是新赛季球队前瞻系列的第3期,咱们今天邀请到了“篮球季|NBA球迷电台”的台长季孟年!

今天要讨论的是“季后赛门票优势者”!在“季后赛门票优势者”一档是包括了6支球队——波特兰开拓者队、芝加哥公牛队、印第安纳步行者队、孟菲斯灰熊队、新奥尔良鹈鹕队以及夏洛特黄蜂队,这也是咱们所有分档中最拥挤的一个区间。年哥,这些球队和你的投票结果有不一样吗?

季孟年:不能说是不一样~可以说是完全不一样!毕竟每个人对于球队分档的理解是有不同的,在我看来,属于“季后赛门票优势者”的球队应该可以排在东、西部的6-8名,但仅从投票结果上说,好像只要是能进到各分区前10名(拥有附加赛资格)的球队就可以……

管维佳:那咱们逐个展开吧,然后再聊聊各自对于这几支球队位置的理解。先说说黄蜂,他们今年夏天在选秀大会之中……

殳海:选了一支“田径队”~

季孟年:这非常适合他们。

管维佳:选了特别能跑能跳的一帮人儿——詹姆斯·布克奈特(首轮第11顺位)、凯·琼斯(首轮第19顺位)、JT·索尔(次轮第7顺位)、斯科蒂·刘易斯(次轮第26顺位),可以说是收获颇丰,而在自由球员市场上,他们签了凯利·乌布雷(2年2600万美元)、伊斯梅尔·史密斯(1年460万美元),此外还换来了梅森·普拉姆利。殳海,快来夸夸这支让你觉得很好看的黄蜂吧~

殳海:黄蜂恨不得选了个4×100接力队,新秀均具有超群的运动能力,从风格上讲,他们似乎就是在围绕绝对核心拉梅洛·鲍尔打造了一支全员“能跑能跳”的球队。

季孟年:如果“三球”新赛季能如愿入选全明星的话,我认为这对于全明星赛的观赏价值也是一种提升。

微信图片_20211012195814.jpg

管维佳:没错,全明星就得有擅长传球的!行吧,下一支说说鹈鹕,他们在休赛期是把朗佐·鲍尔送至公牛,交易到了托马什·萨托兰斯基、加莱特·坦普尔以及一个2024年的次轮签,而且他们在中锋位置上是和灰熊来了个互换(史蒂文·亚当斯↔约纳斯·瓦兰丘纳斯),从黄蜂换来了小后卫德文特·格雷厄姆,他们还在选秀的时候摘下了特雷·墨菲(首轮第17顺位)以及赫伯特·琼斯(次轮第5顺位),另外在教练组方面,炒掉了大范甘迪,请来了威利·格林。年哥,你对于鹈鹕在休赛期的操作怎么看?

季孟年:还是要分成几个层面来看……别忘了,鹈鹕本来有希望用“球哥”换到凯尔·洛瑞,只可惜人家从猛龙转投了热火。

管维佳:换言之,鹈鹕在没有得到一位核心控卫的情况下,却把手中现有的核心控卫给换走了……这显然不是一个特别职业的操作。

殳海:确实,鹈鹕的后场比起上赛季有没有变强?好像并没有!况且新帅威利·格林对于锡安·威廉森&布兰登·英格拉姆的战术安排尚未可知……

季孟年:回顾鹈鹕的上赛季,进攻还可以,防守却比较遭。

管维佳:如果鹈鹕想要达到新的层次,就只有寄希望于“双子星”在攻防两端长球了,所以说,新赛季的目标定在附加赛,可能是一件比较现实的事儿……那咱们再看看灰熊吧!

微信图片_20211012195818.png

殳海:至少在看了季前赛之后,我觉得灰熊可能还是要比鹈鹕强上一点儿。可但凡你看了他们在夏天干了什么,你就会忍不住想吐槽他们!通过交易换来的有价值球员又被纷纷送走了……

季孟年:他们休赛期的操作就好比“积攒人情”。

殳海:只能说,灰熊的所有事儿看起来都像是在做长期计划……

管维佳:那咱们先跳入东部哈(最后再说开拓者),接下来说说步行者,阵容上的变动倒不是很大,最大的变化其实是在教练组,他们目前由里克·卡莱尔执掌教鞭,简言之,原材料基本上没变,就看新换的厨子怎么样了!

殳海:步行者就等着卡莱尔教练“变废为宝”、“点石成金”!但仅就目前来看呢,好像还没有让我们看到太特别惊喜,他们在季前赛的表现可谓不温不火。

管维佳:如果连卡莱尔都解决不了他们的球员兼容性,那我感觉就没人能解决这个问题了。

季孟年:我觉得这支球队可能太平均了一点儿,球员薪资很平均,球员实力也很平均…

管维佳:好吧,那咱们再往下走哈~公牛,看看他们在这个夏天的各种动作,除了从鹈鹕得到了“球哥”之外,他们签下了亚历克斯·卡鲁索(4年3700万)、德马尔·德罗赞(3年8500万)以及托尼·布拉德利(2年370万),而且他们还从开拓者换来了小德里克·琼斯……殳海说,他们不是东部前六的球队,再给你一次机会!

殳海:怎么了~不是啊!你觉得是吗?理由很简单呀,毕竟这支球队的问题还很多(球权分配、板凳深度等),虽说他们在季前赛前两场各赢了36分,但坦白地讲,比赛含金量有限。

管维佳:是的,季前赛没有太好的参照,年哥呢?

季孟年:我认为公牛可能是今年全联盟最在意季前赛的一支球队,几大主力的场均时间均在30分钟以上,他们的得分更多源自于防下来之后的转换,阵地战的表现究竟怎么样?这是个挺值得继续观察的东西。

微信图片_20211012195833.jpg

管维佳:最后咱们说说同属这一档次的开拓者,在休赛期得到了小拉里·南斯之后,感觉达米安·利拉德也比较开心了,但是这种开心会不会只是暂时的呢?在接下来的一个赛季里边儿,利指导会不会又有“雷霆之怒”呢?他的“雷电预警”解除了吗?

殳海:显然还没有……小南斯是不是一位好球员?是的;小南斯能不能让开拓者有天翻地覆的变化?几乎不可能。

管维佳:至于利拉德开不开心,大家近年来也都在说是不是要“拆双枪”,但是开拓者采取了一个代价更小、成本更低的操作,他们先换了教练,从现在来看,大家对于昌西·比卢普斯还挺服气的。

季孟年:其实比卢普斯这份工作挺难干的,放眼他手下的人员配置,指望开拓者能够在防守端取得较大的提升,我觉得是相当有难度,更何况作为球队核心的利拉德愿不愿意投入防守呢?

管维佳:……行吧,对于本档球队的情况就先介绍到这儿,也感谢各位的关注与收听,咱们下期《体坛篮球秀》再见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管维佳

《体坛周报》篮球部副主任、资深篮球评论员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