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建议参赛球员尽快接种疫苗:入境后限制或减少

肥柴10-12 19: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新赛季澳网计划将于2022年1月17日开赛,日前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政府官员表示,计划参加澳网的运动员应当接种新冠疫苗,以保证他们能够顺利参赛。

8fc23615-8f3f-4b95-8a7e-03d2d7ab599b.jpeg

此前维多利亚州要求全体职业运动员接种新冠疫苗,但是目前官方还未表示这一规定是否适用于海外运动员或者是澳大利亚其他州运动员。维多利亚州体育部长帕库拉则建议运动员们尽快接种疫苗。“如果我是一位ATP或者WTA球员,我会接种疫苗,这样在参加澳网时就会面临比较少的限制。”

今年澳网期间,境外抵达球员需接受14天的隔离,每天能够外出及训练的时间仅为5小时。其中还有一部分球员因为前往墨尔本的包机航班上出现新冠阳性病例,不得不进行了14天的完全隔离。尽管澳网方面已经强调接种疫苗者将会在入境之后面临比较少的行动限制,但是目前网坛整体疫苗接种率仍不高。WTA在印第安维尔斯赛期间表示球员疫苗接种率已达到60%,而ATP部分球员则对自己的疫苗接种状况三缄其口。

目前澳大利亚仍对非居民关闭,帕库拉称仍不确定在澳网开赛前是否允许未接种疫苗者入境。在政府商讨这一问题的同时,维多利亚州也将会和澳大利亚网协、澳大利亚卫生部进行协商。目前墨尔本仍处在封城状态,维多利亚州则计划在70%成年居民完成疫苗接种之后减少一部分封城措施。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