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锡希暂离韩国短道队 平昌冬奥时涉嫌“陷害”队友

肥柴10-12 17: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0月11日,韩联社报道韩国短道速滑名将沈锡希已离开国家队,原因是其在平昌冬奥会期间存在操纵比赛的嫌疑。韩国滑冰联盟(KSU)表示,目前沈锡希未在镇川国家训练中心与国家队合练,也不会参加2021/2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的比赛。

e6a04949-2332-4a7c-b311-ea2e48d60569.jpg

上周,沈锡希与一位教练在平昌冬奥会期间的消息记录被一家网络媒体曝光。沈锡希在消息中嘲笑其队友崔珉桢和金雅朗,并且表示会让崔珉桢成为“布拉德贝里”。布拉德贝里是一位澳大利亚短道速滑运动员。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男子1000米决赛,布拉德贝里在其他对手在最后一弯相继摔倒的情况下夺冠。

在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A组决赛中,沈锡希和崔珉桢发生碰撞,最终沈锡希被判犯规,崔珉桢获得第四名。原本这一事件被视作意外,但如今沈锡希被怀疑出于恶意搬到了崔珉桢,当时崔珉桢正尝试外道超越。韩国滑冰联盟正是基于此事做出了上述决定,不过,他们同时也表示此时判定沈锡希是否存有恶意为时尚早,仍需对此事进行调查。

沈锡希于10月11日通过经纪公司发布了道歉声明,但否认自己在平昌冬奥会女子1000米决赛中的对崔珉桢有恶意行为。“最后时刻我和崔珉桢都在尝试从外道超越,但是不幸的是我们相撞了。”此外,沈锡希还表示当时教练赵载范对其殴打致其脑震荡,而她在那段时间身心都处于一种极度不稳定的状态。“我没能控制好我的情绪,时至今日,我依旧为自己不成熟的行为感到抱歉。”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